乳企竞争激烈,伊利重新布局“杀出重围”?

为了振兴国家乳业,提升婴幼儿奶粉升级。国家给出了重要指示,行动迫在眉睫。而从整个乳品行业来看,拥有许多优秀的品牌企业包括伊利、蒙牛和光明等等。但是在专业乳品这一块,市场缺口很大,整个行业急需升级改善。不能让国人只相信在海外购买的牛奶,要强化国人对国内乳企的信任以及信心。

伊利海外收购

为了加快对海外的布局和建设,伊利花费11.31亿元收购了新西兰乳企。而这家新西兰乳企是作为新西兰第二大乳企的存在,拥有许多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而主要产品有奶粉、黄油、蛋白粉等等。而这家公司原本的营收入并不好,负责超过3.5795亿新西兰元。而伊利为何收购这家公司,主要是由于这家公司的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的业务范围。可以利用该公司原有的辐射能力,对伊利整体品牌形象大大提升。而且通过对公司的收购,也可以得到稳定新西兰奶源,加强了公司的竞争力,也牢固了伊利在国际市场上的市场地位。

当然伊利国际化的战略稳步推行,也将不断推动全球乳业的资源整合,为以后更好的合作打下基础。同时也给同行业的公司带来了新的生机,最终实现多方面共赢的局面。这样会更有利于乳业公司未来的长期有效的发展,并且伊利也相信本次收购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收益。

乳企竞争激烈,伊利重新布局“杀出重围”?

而伊利的信心也来自于他根本没有和收购公司签订任何销售协议,伊利完全不担心未来亏损的问题。伊利高层反应,收购这家新西兰第二的公司是伊利必须要做的。因为伊利在羊乳资源和奶酪资源方面,一直处于劣势。而这家公司刚好可以完善伊利的欠缺,所以不管从什么方面,伊利的收购也是势在必行。对此伊利高层还表示,收购新西兰这家公司只是“开胃小菜”,未来的收购计划将接踵而来,并且数额将达到50亿元或者更高的100亿元。

而我们根据市面上现有的资料显示,伊利除了布局新西兰,很早就把自己的瞄准了亚洲、美洲等地。而在收购新西兰公司之前,就已经收购了一家泰国公司,而这个公司正是做冰淇淋和冷冻食品的分销商。看来伊利将对整个乳制品行业,进行全方面的入侵。

而现在伊利已经完成了全球的基本体系,网络已经布局开,所有优质的资源也都汇合起来,未来消费者也将得到更好的服务。而伊利在2018年的财务报告中显示,其全年总收入达到了795.53亿元,净利润也非常可观。而随着最近五年伊利的稳步发展,公司已经把全球乳业第一稳定的抓在手里。

伊利布局深远

伊利一直活跃在我们的生活中,在前几年伊利结合线上线下所有渠道,全方位的对市场进行铺货。完善的供应链,也是为了今后伊利高端产品的推进埋下伏笔。伊利与阿里巴巴合作之后,效率直线提升,在全国拥有60.8万家网点。而在奶制冰品、奶粉以及高端奶上,伊利同步推行,疯狂的进行广告推广,为公司瓜分市场份额起到了重大作用。人们对于品牌的认可,也是伊利获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随着科技的研发和发展,伊利许多重要原料得到成本降低,这也为伊利在市场上竞争带来了底气。而伊利也巧妙的抓在了中国母乳奶粉的空白,通过研发升级,推出了很多适合宝宝的奶粉,弥补市场的空缺。

以后的乳业市场将更多面向孕期、产后、育儿和幼教的方面,服务消费将成为行业趋势。并且服务将是拉动产品消费的主要力量。随着人们的财富积累越来越多,而老龄化的人口也在增加,为了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乳业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随着经济增长加速,整体居民收入提高,物质产品将会丰富,中国年轻一代作为消费主体,消费日益呈现多元化和个性化,未来多元化、个性化市场将继续高速发展。

对此企业应该更加注重营养方面的研究,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现在有许多公司针对中国人的营养进行研究,包括一些婴幼儿也将是研究的主要方向。未来乳业产品将会更具针对性,而且从市场的布局和机会上看,专业食品也将是中国乳企发展的方向,而且以技术为屏障,不断细分和专业化的研究实力也将成为乳企市场竞争的核心力。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玩具行业 05-12

网红IP玩具变热门 你准备好了吗?

婴童玩具,玩具经销商看点 02-27

关于第十二届(2020)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及同期活动延期举办的通知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02-27

澳优发布2019年正面盈利预告!佳贝艾特预期增长超40%

澳优乳品(中国)有限公司 02-20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