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母婴店的辅食销量占比10%!有什么重要的营销秘诀?

在许多母婴店里,辅食一直是个“边缘化”的角色,销量占比只有可怜的百分之几,孩子王这种大连锁勉强能做到8%,而反观一些进口母婴店,可以轻松做到10%,成为门店销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实际上,这主要是因为进口母婴店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

进口母婴店的辅食销量占比10%!有什么重要的营销秘诀?

800块换个信任
母婴店接触顾客常常是门店推什么,顾客就跟着门店走,这时能给顾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品质显得很重要。

简单的服务细节所有门店都能做到,比如顾客想吃有“米香”的米粉可以推婴尚的有机米粉,但是在利益和更贴切的服务之间来选择时,进口母婴店会为了口碑选择后者,而传统母婴店的营销更倾向短期利益,很难说服自己砍掉一块“肥肉”。

比如说,我们常见的米粉添加,很多母婴店都知道,我国建议的米粉添加标准应该在六个月,这是纯母乳宝宝的喂养标准,混合喂养的宝宝有一说是四个月添加米粉。但是有很多门店为了多卖两个月米粉,不惜向所有消费者告知“四个月即可添加米粉”。

也许顾客不懂这些是顾客的问题,但是门店如果对顾客讲,“你现在母乳喂养营养就够了,过早添加米粉反而会造成宝宝的肠胃负担。”这样虽然损失两个月的米粉,但却得到了顾客的高度信任。

两个月米粉,一盒米粉算一百,一个星期一盒,也就800块钱。但是凭借800块钱,很难换来一个顾客的高度信任。

过两个月后,顾客会主动再过来选用米粉,这时候,顾客认准了门店,对门店推的其他辅食等产品也会“心生用意”,例如孩子有些不舒服,要吃益生菌调节一下,认准门店的顾客不会再瞻前顾后,而是直接买一组试试。

进口母婴店的辅食销量占比10%!有什么重要的营销秘诀?

拓宽门店“戏路”
如果门店砍掉800块这样的小利润很难,那砍掉爆款产品的销量似乎“难于上青天”。大家会疑问,好好的爆款,为什么动刀子割掉一块?

实际上,进口母婴店选择砍掉爆品的一部分利润,和盘面的新陈代谢有关。一个店正在卖的爆品,不代表下一个月也是爆品,真正专注营销的门店,会通过自身的努力把一款辅食尽可能的变成爆品。

门店要注意的是哪个卖的不好,而不是哪个卖的好。许多传统母婴店会把卖的不好的产品撤掉,把卖的好的加大陈列,但是这不利于门店长期发展,简单点说,如果每个顾客进入门店,都能找到他们要的爆品,而不是只有那么一两种选择,这明显更合适一些。

哪个卖得不好,就把卖的好的产品撤下去一些,上卖的不好的产品。也就是说门店要相信自己的选品,只要产品的品质没问题,努力去推,给导购们讲好激励政策,好产品终究会发光发亮。这就像演戏一样,不断的尝试新角色才有“演技被认可”的回报,而不是永远保持单一的戏路,声色渐渐沉寂。

进口母婴店的辅食销量占比10%!有什么重要的营销秘诀?

充值2000再谈会员
与传统母婴店频繁的活动促销相比,进口母婴店更愿意做会员营销。进口母婴店的老板大多会把会员等级设定在几千元,这首先是会员营销能够成功的关键——门槛。有门槛的会员卡,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身份的尊贵,之后一切以身份为基础的消费才算“师出有名”。

这里可以讲个实例,杭州一位进口母婴店老板把会员的标准定在2000和5000两个级别,产品也不随便打折,只有实在售卖艰难的产品才会被赠送出去,这就“自然而然”地给滞销货提供了一条“生路”。实际操作的效果也出乎意料,有一个月他预估会员办理在70万左右,没成想翻了接近一倍。

进口母婴店的会员基本上能占到70%,大部分会员并非专门来买辅食,而是凑满赠随机消费辅食,门店销量超过10%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更重要的是,仅仅凭借会员营销,门店就可以很快拿到几十万的资金,这是传统母婴店的资金周转无法企及的。会员盈利加门店非会员销量平均一个月超过80万,一年就能有960万,这还没有算电商的部分。然而对许多传统母婴店来说,每个月频繁做活动促销,毛利年年走低,做十万都有些吃力。

传统母婴店的消费基数大,消费层次并不高,这是其营销上致命的缺陷。无论是卖辅食,还是卖其他产品,如果尝试进口母婴店的营销策略,以退为进,把打折的习惯性思维丢掉,尽量不乱价,或许能将大把利润收入囊中。

文章来源:中童观察

创业者营销误区有哪些 五大认识误区给你看

05-15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08-13

标签:营销误区 婴童营销渠道 母婴店销售技巧 辅食 辅食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