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市场规模超700亿元 儿童少年人均玩具消费近300元

2018年,中国0-14岁儿童少年人均玩具消费金额达299.5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8.2%;2019年,中国65.6%的消费者计划增加玩具消费支出,63.9%的消费者计划增加婴童用品消费支出。

中国玩具市场规模超700亿元 儿童少年人均玩具消费近300元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29日在此间发布的《2019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相关数据表明,作为全球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近年来,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行业中高端产品供给明显改善,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国际化发展深入推进,国内市场前景持续看好。

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综合统计,2018年,全国玩具市场规模达704.8亿元,同比增长9%;育儿手推车市场规模达132.07亿元,同比增长6.33%;安全座椅市场规模达45.23亿元,同比增长14.1%;奶瓶零售规模达56.28亿元,同比增长14.4%。

2018年,中国企业实现传统玩具出口250.84亿美元,同比增长4.5%;传统玩具进口6.49亿美元,增长15.9%。传统玩具进口大幅增长,说明国内相关消费旺盛,在一些产品的种类、结构、品牌方面,进口玩具具备一定优势,可与国产玩具形成互补。

来自全国百货渠道的反馈显示,2018年,单价在100-300元间的玩具产品,占玩具销售总额的比例接近50%,显示出这一价格区间的玩具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单价300-500元间的玩具占销售总额的20%;单价500-1000元的玩具占销售总额的10%;而单价100元以下和1000元以上的玩具,则分别占销售总额的15%和5%。

来自多家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的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市场电动遥控类玩具的销售增幅高达81%,销售均价增长25%,成为最畅销的一类玩具;滑板车和拼插积木的销售额分别大幅增长48%和40%;毛绒布艺类玩具的销售增幅也达到12%。

在婴童用品领域,单价2000元以下的育儿手推车,占中国市场销售总额比例超过七成;单价在1000-3000元间的安全座椅,占销售总额的63%。

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近期对全国各地近2万名消费者问卷调查,65.6%的消费者计划2019年增加玩具消费支出,四分之一的受调查者消费支出增加预计超过三成;计划减少玩具消费支出的消费者只有11 .4%。

在婴童用品领域,63.9%的消费者计划2019年增加消费支出,22%的受调查者消费支出增加比例预计超过三成;计划减少支出的消费者只占14 .1%。

2018年京东618母婴行业数据报告分析

09-09

乳业的未来数据分析:行业增长速度不达预期,市场竞争激烈程度高于预期

08-01

透过2018母婴店主生存状况 数据分析母婴零售大环境

01-16

儿童牙膏行业大数据分析报告 消费者究竟在买什么样的儿童牙膏

06-25

2017纸尿裤行业大数据分析报告:透气纸尿裤市场增长快

10-19

标签:母婴行业数据 数据分析 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