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母婴店怎么做活动促销 母婴店促销活动要避免哪些误区

随着四月的到来,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也要随之而来了,虽然撞到了周末放一天假,但是国务院也重新调整了假期,4天的小长假期不期待,意不意外!这对于各大母婴店而言,也是不容错过的一个促销好时机,每年的促销活动多得数不胜数,但是每一场促销活动都是经过深入分析的,目的就是使得每一次的促销活动的效果达到最大化。

五一劳动节•母婴店怎么做活动促销    母婴店促销活动要避免哪些误区

母婴店促销活动要避免哪些误区?

赠品随意,不懂顾客的心

店铺搞促销活动时,为了引诱顾客重复购买或者是迎合顾客贪小便宜的心理,刺激他们购买的冲动,都会准备一些小赠品,但是有的门店准备的赠品就比较的随意,送了却没有送到顾客的心里,不懂得顾客的需求。甚至有的还会一个劲的强调赠品的价格而非价值,达不到效果就等于白送。

其实促销的赠品不在于贵,反而迎合顾客店的需求更重要,赠送的赠品能吊起顾客购买欲,才能更好更快的促成买即赠的促销目的。比如母婴店可以进行购买纸尿裤送小包装的湿巾,买奶粉送围兜等等此类的赠品进行推动促销的效果,虽然价格不高,但是也是宝宝生活中会需要的日常用品,既刺激到了顾客的购买欲,也迎合了顾客的需求。

过于急功近利,忽视了对回头客的培养

母婴店培养回头客很重要,忠诚的回头客可以带来更多的新客源,刺激新客源的购买获得回报。母婴店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的顾客群区别对待,创建属于自己门店的回头客。比如可以在新客户第一次下单购买达到了一定的金额之后可以免费办一张会员卡,用会员卡引导客户长期购买,培养成回头客。

而且这张会员卡可以在平时给予适当的优惠,在促销阶段也能获得促销之外的优惠或者是赠送老顾客礼品的意外惊喜,间接的创建起“长期促销”的效果。

一味的以降价打折为目的,忽视了促销的营销理念

有些母婴店没有经验,促销活动就直接变现成了一味的降价打折,用低价格作为促销的目的,最后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其实促销活动和降价打折是一个应该尽量避免的营销理念,如果促销活动只是为了降价打折而提高销量的话,只会消耗门店的额资源和利润而达不到促销的效果。

母婴店促销活动时,应该尽量不要采取猛降价打折来刺激顾客进店消费,为了产品长久的发展和维持稳定的销量和销售额。促销应该在不调整价格的前提下,母婴店可以灵活的通过一些更新的方法来吸引消费者,这样既卖出了产品,也达到了营销的本质。

盲目的追求销量,忽视了新客源的培养

除了以上提到的一味的以降价打折为目的,通过降低价格达到提升产品销量的目的也是不可取的,这样的做法会忽视了新客源的培养。其实促销不仅仅只是为了提升销量,同时也是培养新客源、挖掘新客源购买欲的渠道方式之一,所以母婴店活动促销千万不要再仅仅只局限在短期内提高销量,完成目标销量为目的的层面上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到了促销活动不仅仅只是为了降价,更是为了推广品牌、提升产品销量、打击竞争品牌及门店,并进一步提升终端客情。同时在促销活动开始之前,还要记得针对促销人员的促销环节进行培训,比如促销的话术和技巧都需要提前做好培训,从而提升促销人员在促销活动中的表现和促销活动的效果。

想要做好母婴店促销活动,你需要遵循这5个促销原则

12-27

母婴店促销学问多:必须做好的5大原则和6个前期准备

10-23

十一国庆节母婴店的促销要如何开展 如何撰写母婴店促销活动方案

09-28

国庆小长假要来啦!母婴店促销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有哪些?

09-17

国庆节母婴店促销旺季:想要稳赚不赔,你需要知道这几点促销小技巧

09-16

标签:母婴店促销 婴童店促销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