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促销,你的促销方式对了吗?

实体母婴店在受到电商的冲击下,不少门店都出现了销售下滑,利润减少,库存增加的问题。面对电商的冲击,实体店打响了大规模的商品促销战。

节假日促销,你的促销方式对了吗?

促销可以帮助我们回转资金流,减轻库存,留住消费者。促销形式也有很多种,附加值促销、定价促销、回报促销、借力促销、时令促销、节日促销......我们到底该如何把门店促销做好?如定价促销可分为统一价促销、特价促销、满额促销,那么特价促销能给门店带来什么?解决什么问题?

在门店走访中发现,很多门店都做过特价促销活动,但大部分都是针对大日期,库存量大的和即将退出货架的产品。而再来看看电商的促销活动是怎么做的?

就蜜芽来说,一款纸尿裤促销,母婴界地震了。首先说说选品定位,消费者认可度高、销售量大的花王纸尿裤,纸尿裤在产品属性上属于刚需品。这是对品牌品类做的成功定位。再说价格定位,定价以68元震动整个行业,3天的销售额突破3个亿。表面上看亏钱,其实在其他品类上销售额提升了50%。通过限购措施打压渠道的反采购,通过补贴快速完成用户的积累,重复购买改变消费者习惯,再通过交易额、用户流量来吸引资本拉高企业估值,不断通过融资估值赚钱,而不是通过产品差价赚钱,这可能就是电商的经营逻辑吧。

节假日促销,你的促销方式对了吗?

而实体店的客户越来越少,走访过程中很多门店把一些客流量大的产品放到货架的最低端,甚至还有很多都觉得不赚钱,门店不销售。可知道恰恰是我们自己把这些顾客推给了竞争对手。面对顾客流失,实体店还在死守高利润,而不去以提高销量回归平价,定价促销不仅在价格上要定的出奇,还要在品牌与品类上定位成功。

促销的第一任务就是增加门店的顾客基数,其次是带动门店的综合产品销售。只有门店顾客基数大了,进店的顾客才会多,进店人数多了,才有可能销售额增大,销售额增大才能保证门店利润的增长。

价格亲民、优化服务、增加体验这才是实体母婴店的未来!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想要做好母婴店促销活动,你需要遵循这5个促销原则

12-27

母婴店促销学问多:必须做好的5大原则和6个前期准备

10-23

十一国庆节母婴店的促销要如何开展 如何撰写母婴店促销活动方案

09-28

国庆小长假要来啦!母婴店促销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有哪些?

09-17

国庆节母婴店促销旺季:想要稳赚不赔,你需要知道这几点促销小技巧

09-16

标签:母婴店促销 母婴店销售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