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火爆的母婴店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把眼光放在了母婴用品的行业中,对于电商的发展迅速,虽然对于母婴行业有不小的冲击,但同时也是实体母婴店的机遇。电商市场的参差不齐,实体母店的机遇就更加扩大化,一家好的母婴店更加容易得到顾客的信赖。

开一家火爆的母婴店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想要开一家生意火爆,从不缺顾客的母婴店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1、促销

促销是所有母婴店都会使用的一种营销手段,做的好的话就可以带动母婴店的整体销售额,但同样做的不好对于母婴店的影响也是非常巨大的。那么怎样做好促销活动呢?首先我们要清楚商品的特点以及优点,明确的标注商品是因为什么促销,比如新品上市或者滞销货的处理,在促销的商品中选择上就集中在应季的流量商品,并保证充足的货源,不做无益的价格牺牲。

更要学会对主力客户消费的把握,准确的把握母婴店的一个定位、以及目标客户的定位,把注意力集中在主力消费客户的商品选择上,也可以选择做一次性的商品,主要用于推出C类品牌,如新品饮料、饼干、纸等,以争取额外销售,避免冲击固定品项的日后销售。

开一家火爆的母婴店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2、导购

导购是一个母婴店的重要的招牌,,好的导购不仅仅只是帮顾客找到他想要的东西,还可以引导顾客对于某种商品的兴趣。所以导购不一定需要多么热情,但是对于顾客一定是不冷淡的,对于母婴店内的产品肯定是有足够的了解,对与顾客的消费的心理又一定的了解。有经验的导购固然好,但是对于新手导购还是需要进行培养的,善于交际,能够取得顾客的信任是一个优秀导购的前提。

3、商品

母婴店里的商品是吸引消费者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商品的种类、质量、品牌,都是吸引顾客的主要因素。对于母婴店中产品的结构,就是商品的分类,门店所经营的商品分类要清晰,不能像一个杂货铺一样。一个母婴店没有清晰的商品的分类,将无助于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选择于购物体验的。

开一家火爆的母婴店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对于产品结构,经营者还要注意“畅销产品”与“利润产品”的有效组合;因为对于孕婴童门店而言,畅销的产品往往是流通的大众产品,而流通产品往往意味着低毛利;所以孕婴童门店要做的就是用流通产品的销售吸引顾客、增加进店率,而用“小众产品”或者说“细分产品”来增加门店的经营毛利;此为品项管理。

对于一家成熟的母婴店,在营销的方式以及对于商品的把握需要准确的把握。门店的选址以及装修都是影响母婴店的发展的重要因素,甚至会决定消费者的种类,对于产品的选择,也要根据消费者的类别来进行调整。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08-13

母婴店销售技巧:提升销售业绩的小技巧 让你出货出到手软

07-25

母婴店销售技巧——母婴店如何快速开单?你需要一个成功的开场白!

07-03

标签:母婴店销售技巧 母婴店导购 母婴店商品管理 母婴店经营技巧 母婴店促销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