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拼团”婴儿服!五环外的市场到底有多大吸引力?

5月份,拼多多联合品牌方投入百亿补贴,推出10000款击穿行业价格底线的标品,打造一万个“万人团”,实现一亿人“开拼”、一亿笔品牌订单的活动目标。活动数据显示,家电数码、日化、母婴类产品拥有最高的达成率。

母婴行业下的细分类目童装在拼多多也是卖得火热,拼多多负责人也曾表示:服饰箱包是拼多多的主力类目。但是童装的线上销售分布一直是天猫占据大部头,将近90%都在天猫。众所周知,拼多多主要的市场和用户集中在三四线甚至更低线的城市。下沉的这块大市场被拼多多和淘宝瓜分,童装的各大品牌商也在积极布局下沉市场,所以阿里和拼多多必有“一战”。

“万人拼团”婴儿服!五环外的市场到底有多大吸引力?

活跃用户拼多多超京东,直逼阿里

2018年全年,以下沉市场起家的拼多多增加了超过1.7亿年度活跃用户。根据易观发布的《下沉市场消费者网购趋势洞察2019》,拼多多与淘宝用户的重合率已经相当高,拼多多72.4%的用户同时也是淘宝用户。

在拼多多2018年的财报中,营收131.20亿,年度活跃买家4.185亿,直逼淘宝6.36亿的年度活跃买家。

拼多多“万人拼团”页面中可以看到,成套的婴儿衣服仅售5.4元,拼多多做到了“低价占领市场”,下沉市场如此广阔,各大电商平台在电商红利逐渐消失的今天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抓紧下沉用户。

“万人拼团”婴儿服!五环外的市场到底有多大吸引力?


阿里在童装领域从来都是强项,京东、唯品会联合也没撼动天猫是童装最大平台的地位,如今阿里将枪口从京东转向拼多多,在抢占下沉市场的同时也在捍卫童装版块的“老大”地位。

阿里的反击:淘宝上线“特卖区”

过去数月间,阿里一直在尝试统合旗下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卖三大下沉市场品牌,并在上月推出直接对标拼多多的淘宝特卖区,以向该市场发起总攻。

但是阿里的特卖区也并不能和拼多多比拼价格,同类目中淘宝价格比拼多多高,这里面有多重因素在作用。

首先,拼多多的入驻商户与淘宝的商户“出身”便不同。当初刚入驻拼多多的卖家大多是怀着冲量的心态亏本卖,搏一搏平台红利;而淘宝经过多年的发展,商家也渐渐成熟,做了多年有稳定利润,甚至还有一些已经开始做品牌了,所以很少有商家再愿意用低价牺牲自身,吸引消费者。

其次,拼多多和淘宝的运营模式不同导致价格上的差别。拼多多通常是运营人员拿出一个品类,让商家竞价,使得最终上资源位的产品价格已经压得极低。而特卖区只是通过技术手段设立一个打分模型,达到一个分数自然会被推荐,根本难以见到商家与运营人员在运营群的公开博弈。

“万人拼团”婴儿服!五环外的市场到底有多大吸引力?

消费升级下,价格仍是敏感因素

根据易观调查,随着下沉市场日益成熟,下沉群体对于价格的敏感度并未下降,但对质量和品质的关注指数已经出现了增长;除此之外,信誉度、物流、服务等考量也出现了高于一二线城市市场的增长。

童装商家想要打造一个长久的品牌一定要保障质量,一个品牌做得是口碑,质量和品质才是第一要素。至于在渠道的选择上,不管是拼多多还是阿里,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前期可能会收割平台提供的红利,赚得钵满盆满,但是长远来看,品质才是王道。

来源:童装观察

高端婴童服装代理选择哪个品牌好?Bbe baby关爱宝宝健康 用心追求完美

广东宝贝儿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07-10

婴童服装选购及使用常识 看这些就知道了

09-03

婴童服装应该警惕成人着装的时尚元素 存在安全隐患大

06-18

婴童服装不合格率超10% 购买童装有四个要诀

05-04

乐友推出婴童服装品牌歌瑞家 主打安全健康

乐友(中国)超市连锁有限公司 09-11

标签:婴童服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