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 1批次婴配粉、1批次巴氏奶不合格被禁止入境

刚刚,中国海关总署发布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9年4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92批,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23个国家或地区的16类产品,加拿大、越南和俄罗斯分列前3位,特殊食品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分列前3位。

突发 | 1批次婴配粉、1批次巴氏奶不合格被禁止入境

食品未准入境原因主要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食品添加剂超标,共计63批。

此次未准入境的食品中包含1批次来自越南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进口商为杭州亿纳纺织品有限公司,重量达2.55千克,未获准入的原因是未获检验检疫准入。

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全面实行配方注册制之后,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只有通过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才能在市场上销售,而进口产品除了要通过配方注册制之外,其生产工厂也要获得中国海关总署的在华注册认证,否则,不能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向中国进口婴配粉产品。

《EBH母婴时代》查询了解,目前获得海关总署在华注册认证的国家有阿根廷、爱尔兰、爱沙尼亚、奥地利、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波兰、芬兰、韩国、美国、瑞士、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意大利、英国、丹麦、荷兰、德国、法国这20个国家,并不包括越南。

除了婴配粉外,还有1批次新西兰Green Valley Dairies Limited 生产,宁波泛太平洋纽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纽兰特巴氏杀菌乳 (全脂)因为酸度超标而被宁波进境口岸拦截,该批次被拦截产品重340千克。

此外,还有1批次中国香港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深圳市中美华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维他白牛头牛奶饮料因标签不合格被深圳进境口岸拦截,该批次不合格产品重达8100千克。

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2019“问题奶粉”“毒奶粉”事件再现 沙门氏菌感染致病婴幼儿全球已有20例

02-18

#雀巢紧急召回问题奶粉# 家长要如何给宝宝选购奶粉好

12-11

雀巢紧急召回问题奶粉:可导致婴儿恶心呕吐

12-11

海外“问题奶粉”事件频发 三聚氰胺事件后如今的国产奶粉怎么样

09-15

问题奶粉事件频发:美国两大奶粉品牌涉嫌“铅超标”被召回

06-11

标签:问题奶粉 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