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行业外资盘踞 布鲁可推大颗粒积木抢市

目前中国已是紧跟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玩具消费国,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相关数据表明,2018年,全国玩具市场规模达704.8亿元,同比增长9%,且市场规模在不断稳步扩大。

但巨大的中国玩具市场,却被外资品牌长期占据,如耳熟能详的乐高、孩之宝等。本土企业普遍存在品牌意识弱的问题,自主创新少,山寨产品多,消费者对国产品玩具品牌认可度较低,特别是积木。广东省玩具协会曾做过调研,虽然广东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玩具制造产业链,但中国玩具缺乏世界知名品牌一直是市场痛点。面对被外资品牌占据的玩具市场,中国玩具需要做的就是塑造自己的品牌。

布鲁可大颗粒积木出品方葡萄科技COO盛晓峰表示,未来将以“大颗粒积木”细分1到6岁市场,用科技创新颠覆传统积木,使积木更加智能化科技化,并不断推动大颗粒的标准化。

玩具行业外资盘踞 布鲁可推大颗粒积木抢市

“由于消费者年龄配适意识不足,加之行业缺乏专门根据儿童发展阶段开发的产品,中国家长很难在市场中找到真正适合孩子年龄的品牌和玩具。给孩子玩的玩具应该是年龄配适的,即适合特定年龄段孩子的生长发育特点的,这样才能真正促进儿童能力的发展。”葡萄科技CEO朱伟松表示。

此外,以大颗粒积木作为陪伴儿童成长的的切入点,葡萄科技同时也已布局完善儿童生态体系,朱伟松提到:“葡萄科技未来将用积木产品、动画IP、教育方案等业务逐渐整合成看、玩、学一体,囊括1-6岁及以上孩子生活、娱乐、学习的儿童生态。”

玩具行业回暖或迎新机遇,2020第19届CTE中国玩具展助市场拓展

04-16

英国加征塑料包装税 “零”塑料和“无包装化”是玩具行业新趋势?

03-18

疫情对玩具行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玩具巨头要没货了?

02-22

盘点玩具行业2019关键词 这些都是流量担当

01-02

​玩具行业投融资、并购的机会在哪里?来看看今年的这些精彩案例

12-13

标签:玩具行业 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