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行业的前景分析:未来玩具行业消费量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是什么?

我国是玩具出口大国,全球约75%的玩具在中国生产,国内玩具市场发展一定程度上受全球玩具行业景气度影响。从全球市场规模来看,受货币贬值、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影响,玩具产业增速放缓,维持2%-4%的增速;具体来看,北美、西欧等成熟玩具市场饱和度高,增长缓慢,增速低于平均水平;而亚太、东欧等新兴玩具市场在居民收入增加,玩具消费支出增长等因素推动下增长较快,逐渐成为玩具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玩具行业的前景分析:未来玩具行业消费量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是什么?

伴随着全球玩具市场发展,我国玩具出口额也稳步上升,2017年我国玩具出口额达到239亿美元,同比增长28%,是全球重要的玩具出口国;而国内玩具出口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福建五大省市,其中广东省出口占比67.39%,是国内玩具出口量最大的省份。总体来看,由于外需市场增速放缓、国内生产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变化等原因,且我国玩具出口以OEM代工为主,产品附加值较低,受上游品牌方、设计方,下游渠道端等影响明显,国内玩具出口市场面临诸多压力。但现阶段我国玩具出口增速明显快于全球玩具市场增速,国内玩具在国外市场需求仍在持续增加,前期积累的产能和市场将助力玩具出口业务持续承压增。

玩具行业的前景分析:未来玩具行业消费量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是什么?

国内玩具的终端消费群体主要面对0-12岁的儿童,一方面随着我国从计划生育到政策调整再到全面二胎,政策端逐渐放开生育政策;另一方面现阶段是第三次婴儿潮的回声潮期,上一轮人口高峰中出生的人口正处于适宜生育的年龄,双力合推下有望带来新一轮人口高峰,与新生儿和幼儿相关的产业将率先受益,玩具行业有望搭载人口红利增加终端消费人群。具体来看,从2011年开始,除2015年略有下滑外,新生儿数量持续增长;2016年作为全面二胎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新增出生人口1786万,同比增长7.9%,增量新生儿将成为未来玩具行业消费量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玩具行业回暖或迎新机遇,2020第19届CTE中国玩具展助市场拓展

04-16

英国加征塑料包装税 “零”塑料和“无包装化”是玩具行业新趋势?

03-18

疫情对玩具行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玩具巨头要没货了?

02-22

盘点玩具行业2019关键词 这些都是流量担当

01-02

​玩具行业投融资、并购的机会在哪里?来看看今年的这些精彩案例

12-13

标签:玩具行业 行业分析 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