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发展策略,如何应对同行竞争?

随着孕婴店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各母婴店的经营方式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要想在竞争中赢得胜利,就必须制定合理的、适合行业自身特点的竞争策略,并了解竞争店的特点,再根据各种情况,综合形成自己门店独具竞争力的特点,才能赢得更多顾客。

制定科学的竞争策略

母婴店发展策略,如何应对同行竞争?

如今的市场非常激烈,仅凭良好的店铺经营环境还是远远不够的。为了将更多的顾客吸引到自己的店内,一些经营者率先采用价格促销竞争策略,同时也使其他经营者被除迫做出反应,从而就产生了所谓的“价格战”,其他如“礼品促销”“返券促销”等方式也应运而生。

经过一定时期的市场竞争,各家店铺的经营环境都有了相当大的改善,价格战和各种促销活动也是此起彼伏。此时各家店铺把比拼的焦点转向了服务领域。因此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到店面的生意。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经营者既不能消极逃避,也不能墨守陈规,必须积极面对竞争,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和渠道,制定出科学的竞争策略,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1、竞争对手

确定竞争对手的选址、规模、顾客定位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般情况下,必须明确自己在一定范围和阶段内的三到五家重要竞争对手,并重点给予分析和关注,经营者要掌握竞争对手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动态,并建立详细的竞争对手档案。

2、顾客定位

正确的顾客定位是经营成功的关键。制定竞争策略之前,必须明确目标顾客,才能在竞争中做到有的放矢,直取目标。

3、形成自身特点

在仔细分析过主要竞争对手后,就会发现他们都有各自的特点,经营者要根据竞争对手与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竞争策略,认真实施。将自己的竞争优点向顾客宣传,使之成为顾客、乃至竞争对手都能接受和承认的优点,也就获得了真正的竞争优势。竞争优势将会吸引特定顾客进入自己的店铺,并成为常来常往的老顾客。

常用的竞争店调查方法

母婴店发展策略,如何应对同行竞争?

1、从口碑或亲身访查来了解竞争店的实力。如经营店圈距离、经营者理念、资本额、开店年份、营业时间、店休日、员工人数、服务方式、经营规模、经营店品结构及价格带、再从顾客的穿着、年龄、及购买的经营店品来判断顾客阶层。

2、从竞争店陈列量观察主力经营店品群,各品项的数量、价格带、经营店品等级分布及主要供应厂商及经营店品品质。

3、观察并记录通过竞争店入口的客人数及提袋率,分析其流向及时段等,以推测营业额及顾客属性。

4、定期制作消费者问卷调查表(最好一年分两次,春季、夏季及秋季、冬季各一次),了解市场定位及顾客群的变化。

竞争是生产者或经营者为了争取有利的条件,获取丰厚的利润而进行的相互斗争,只要你的店铺开门营业,就不可避免地要加入到市场竞争中。

内容来源:纸品世界微刊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母婴店陈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