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夫妻店究竟赚不赚钱? 母婴夫妻店的优劣势是什么

纵观当下的母婴市场,我们可以了解到母婴店大致分为:全国母婴连锁店、区域性连锁店以及个体上铺!在电商的不断渗透下,一二线城市的母婴店冲击比较大,但是三四线渗透率还不是很高,所以母婴市场发展阻力并不是很大。因为三四线接触连锁模式的比较少,夫妻母婴店的模式比较普遍!

母婴夫妻店究竟赚不赚钱?  母婴夫妻店的优劣势是什么

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中国有600多万将近700万的夫妻店,其中约30%的夫妻店盘踞在乡镇、农村,46%在三四线城市和县级市,它们贡献了整个零售渠道40%的出货量。所以,夫妻母婴店是国内市场最小的经济细胞哦!现在也有人问:夫妻母婴店真的赚钱吗?夫妻母婴店的优劣势分别是什么?

夫妻母婴店赚钱吗?

赚钱,肯定是赚钱的。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夫妻母婴店优势在哪里?

快速了解且满足消费需求

夫妻母婴店相较于超市等,它的SKU会更加齐全一点。夫妻母婴店基本上可以做到一站式购物,能够很好满足消费需求。因为SKU比较大,在陈列上会有点重复,当消费者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产品时,店老板就会自己上场亲子找!因为他们自己放的东西,三下五除二就能够找到对应的产品。

同时,如果某一个产品缺货,他们也能够在第一时间补货。因为他们机动性比较强,及时补货量比较少,他们也会想办法!能够在第一时间满足消费需求。

虽然是三四线小城市,但他们也能够很好的掌握微信社区营销!每当进货回来后,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方式通知大家:补货啦!可以来拿啦等等。

成本低,利润大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夫妻母婴店基本上就是夫妻两个人在打理。不存在打工的意识,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是尽全力!更别提节假日了!同时,还可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可以一人留守一人上门送货,也无需额外增加人手,省了很多人力成本。

夫妻母婴店劣势在哪里?

守旧

因为夫妻母婴店比较受所处环境的制约,大多夫妻店都长期保持在低价取胜上,本小利微。所以,他们大多满足现状,只要能挣到一点就可以。不想拿着现在的收益去扩大经营。

我店就是我家的思维

因为很多的夫妻母婴店的店铺都是自己家的房子,不用租赁!所以,就比较随意了些。我自己的店铺,自己的家,在穿搭陈列上和“居家”差不多。如果当有消费者进门消费的时候,看到:睡衣、吃饭桌、打牌、麻将等等,这种物品的出现就会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如果是品牌企业谈合作,估计也看不上吧!

决策分歧

因为夫妻两个人都是老板,极其容易发生决策分歧。在做重大决策时,夫妻双方往往带着自己的主观意识考虑问题,即便是一开始说好单一领导高低有别,但是难免还是要干涉对方所负责的工作。

所以,夫妻母婴店想要做大,还需要不断的改变才是。创新,才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跨境购系列一】奶粉上市新渠道,又成品牌企业的一道“菜”

进货渠道,婴童营销渠道 05-08

“史上最强带货”合伙人 富平县长走进淘宝直播间为陕西羊奶打call

羊奶粉行业,羊奶粉品牌 05-02

伊利高端有机乳制品二期升级示范项目启动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2

疫情后,零辅食的“新机会” 你能抓住机会吗?

零食,婴童零食 04-30

儿童奶酪市场迎来“新”玩家,行业竞争拉开序幕

奶酪 04-28

标签:母婴店铺经营 育婴经销商看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