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同样的行业和门店,为什么别人的生意比你高50%?

新零售成为创投行业的热词,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不懂,新零售到底是什么?新零售模式怎么赚钱,个人怎么加入新零售呢?

个体户怎么加入新零售,新零售模式怎么赚钱

新零售|同样的行业和门店,为什么别人的生意比你高50%?

我们可以查看两个数字:

一个是阿里巴巴在上海金桥的盒马鲜生新零售门店,坪效约 5.6 万元。另一个是传统是零售行业的坪效,只有1.5 万。两个差别接近4倍!

同样的行业、同样的门店,当你比别人生意高20%的时候,别人可能少赚;当你比别人高50%的时候,别人可能还能生存;当生意高1倍的时候,对手只能关门了;当你比整个行业都要高出3倍的时候,整个行业就面临重新洗牌!

新零售模式对比传统的零售业,杀伤力就是这么大!中国整个零售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大型互联网巨头也纷纷杀入市场,腾讯、苏宁、京东......

新零售模式赚钱为什么可以做到接近4倍的收入差?

1、地理位置

过去常说,零售业就是店址经济。门店位置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盈利与否。但是“位置好的门店租金高,租金低的门店人流少”,门店辐射的人群有限,90%的生意来自周围三公里。但新零售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终端用户范围可突破十公里。

2、使用场景

传统的零售业,客户大多下班或节假日购物,人流量集中,工作人员压力大,客户体验也不好。新零售模式,用户打开手机,随时随地就能下单购买,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对门店来说,也可以有效安排工作。

3、商品品类

普通的门店,受制于门店大小,品类有限。新零售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品类可以无限扩充。

4、宣传效果

传统零售业店用户对产品的了解仅限于商品标签与实物;新零售,用户打开手机就可以查看详细的产品介绍。

5、会员及营销

传统的实体店办理会员成本高,用户使用起来也不方便。新零售模式,大家使用微信电子会员卡就能自动成为会员,还有多种多样的营销活动可以举办。

新零售的核心就是“刷脸支付”+“会员营销”+“行业解决方案”,普通人大部分拥有实体店,但是缺乏电商平台。因为过去要建立一个自己的电商平台成本非常高,价格数十万起步。而天猫、京东等平台是全国性电商平台,用户资源也掌握在平台手中,选择刷脸支付节省了会员系统。

惠氏臻选好配方好奶粉 推动品牌在新零售时代焕发活力

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04-29

李斐:疫情促进线上及新零售发展, 品牌运营思路需随消费者而变

04-22

布局线下新零售,玩木乐园破局获客难、坪效低

04-10

2020,新零售的卖货逻辑:从产品输出到策划输出

02-06

渠道至上,高效新零售成乳业新宠

01-03

标签:新零售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