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三岁以下婴幼儿食品禁止加糖 并称包装上的标签常误导家长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禁止在婴儿食品中添加糖,并警告标签上的健康声明不要“误导”家长。

对欧洲数千种婴儿食品进行的分析显示,这些产品的含糖量普遍偏高,即使是在咸味食品中也是如此。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给婴儿吃甜食会导致乳牙腐烂,增加肥胖和相关疾病的风险。

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检查了奥地利、保加利亚、以色列和匈牙利500多家商店的近8000种产品。

在一半的产品中,超过30%的卡路里来自总糖分,而大约三分之一的产品含有添加糖——这些都不是天然的。

报告称:“婴幼儿食品中不应添加糖、果汁、浓缩果汁等甜味剂。”

世卫组织呼吁三岁以下婴幼儿食品禁止加糖 并称包装上的标签常误导家长

世卫组织欧洲分部对2016年至2017年在英国、丹麦和西班牙销售的产品进行的另一项分析显示,婴儿食品通常符合盐、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方面的指导。

但在水果泥中,糖占食物热量的70%,在一些混合水果产品中,这一比例接近100%。

一个人一天应该吃多少糖取决于他们的年龄。4至6岁的儿童每天应限制在最多19克。7至10岁的儿童应不超过24克,11岁及以上的儿童应不超过30克。

受欢迎的零食含糖量高得惊人,甚至一罐可口可乐(含35克糖)或一条玛氏巧克力棒(含33克糖)的含糖量都超过了一个孩子一天的最高含糖量。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虽然水果和蔬菜等天然含糖食物适合儿童饮食,但“商业产品中存在的非常高的糖含量令人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说,婴儿用品有一种危险的“光环效应”,父母有理由认为它们很有营养。

报告称,多达60%的受检查食品被贴上了适合6个月以下婴儿食用的标签,这与世卫组织的建议“婴儿在出生后的头6个月只能喝母乳”相悖。

世界卫生组织希望禁止推广母乳替代品,以鼓励6个月至2岁的儿童食用在家准备的营养丰富的食物。

在此之前,英国公共卫生部门(PHE)上个月发布了一份报告,要求政府强制食品制造商停止在婴儿食品上发布误导性声明。

报告说,“不含添加糖”、“有机”或“不含防腐剂”等标签诱使家长认为产品是健康的。

例如,“不添加糖”并不能真正揭示某物中含有多少糖——它可能仍然含有大量水果中的果糖。

PHE说,在英国,大约五分之一的蹒跚学步的孩子超重或肥胖,八分之一的孩子有明显的蛀牙。

2020年加盟婴幼儿食品行业怎么样 申城广济堂营养品品牌邀您来加盟啦

广州广济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12-24

全力守护婴幼儿食品安全 国产配方奶粉值得信赖

12-16

全力守护婴幼儿食品安全 国产奶粉更多中国妈妈的信赖之选

12-15

婴幼儿食品打“擦边球”的乱象丛生

11-30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标签:婴幼儿食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