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生存真相:无活动、不消费 好的互动更能打动消费者

现在的母婴店存活下去,真的是太难了!母婴市场虽然火爆,但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顺风顺水。现在各类电商平台不断的涌现,行业红利又在不断的缩减,进入到2019年之后,很多母婴店老板都表示:今年的生意很难做!

母婴店生存真相:无活动、不消费   好的互动更能打动消费者

现在市场似乎出现了一个怪像:无活动,不消费。

现在市场发展并不是很理想,母婴店的店主们十分着急。其实,厂家着急程度要比母婴店老板更加沉重。就例如奶粉这个品类来说,母婴店主要经济收入就是奶粉与纸尿裤。可是在2019年的时候,奶粉行业可以说有点萧条。直接将奶粉企业推到了悬崖边缘,同时这种紧张且焦心的情绪又间接或直接的传达到了终端母婴店,将这群终端母婴店打的可以说不要太“惨”。

市场之所以会发生很多问题,大多是因为秩序不对。但是这种乱,是什么呢?

小编也曾经参加过一些大品牌的线下活动,场面十分火爆。活动结束后,一切又回归日常的平静,没有一丝的波澜……

很多企业为了扩大销售,提升品牌知名度,都会联合一些终端渠道做活动。为了更好的吸引消费者眼球,也会准备诸多好礼相送。只要你拿着孩子的出生证明,就可以免费领取一罐奶粉。活动期间,直接送出上千罐奶粉,有些人竟然通过拿出生证明拿到7-8罐奶粉,这也就是说:一个多月,这个家庭都不用买奶粉了。(当然,这其中方案并未预想到会有这类问题出现)

我们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送出那么多奶粉,总有人会买吧!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购买者的数量,少之又少!

同时,一些活动也会出现买几赠几的活动。以前可能是买3送1,现在为了提升销量直接买3送3,销量是上来了,但是利润降低了。而且消费者依旧会抱怨说:以前总说买3送1亏本,现在买3送3你们不也能做,难道就不挣钱?那么没有诚意的做生意,怎么可能做大。

种种活动并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反而却招来种种不好的声音。对于市场中一大批消费者而言,他们就认为:以后不做活动,就不买了。

虽然这种活动会刺激一些消费者购买,但并没有留住消费者的心……也就是说这是:失败的。

现在消费者十分理性,对于一些粗暴的宣传方式,他们并不买账。如果能够通过一些比较有趣的互动,效果会更好。

精准服务指的就是要依托门店去寻找口碑好、喜欢互动且有宣传力的消费者,不宜多,10-20位就可以,然后针对这群人做重点推介、品牌文化和背景的介绍、产品的免费试用,当然也少不了其他产品的价格让利。“抓住一个是一个,抓上两个是两个。”

代理商有干货 | 因“疫”制宜,母婴营养品新的风口已经到来?

母婴营养品 02-24

疫情”拐点”后,店长要重点关注这些工作

母婴店销售,母婴店铺经营 02-11

一线代理商直言:2020年,卖这些奶粉品牌才赚钱!

奶粉品牌 02-01

线下母婴店改革方向在哪里?购物体验感更加重要,新生消费群体注重享受服务

母婴店铺经营 11-15

为什么现在要在实体店买母婴用品? 终端母婴店未来市场更火爆

母婴实体店 09-29

标签:育婴经销商看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