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天猫在杭州举办母婴双十一商家大会。天猫方面表示,2019年双十一全面升级,升级为全民狂欢,在多元化需求下,布局多元化供给,整个双十一的整体节奏从8月开始,分为四部分:造势期、预售期、预热期以及正式期。

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天猫母婴双十一营销新玩法

今年天猫双十一战略以消费者为中心,提供丰富货品,构建消费场景,全域运营,击穿消费者心智,高效触达消费者。说到“升级”,天猫母婴的营销玩法大方向跟随,同时从狂欢、效率、独家好货、全球献礼等四方面实现营销升级,在各阶段有其新玩法。

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升级后的营销玩法主要是以消费者心智目的,从高品质出发,打造潮流、个性化的丰富产品,提供超值性价比,加强消费者与品牌平台间的互动及体验,打造全球亲子狂欢盛典。

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在天猫母婴主会场玩法再度升级,从资源整合、商家扩容、玩法分层等三方面全面助力品牌通盘规划、深度布局,提供给品牌黄金资源位,并对不同层次的品牌进行分层打造不一样的玩法,针对母婴品牌,天猫在不同阶段设定一系列内容营销活动,如微博母婴大V品牌榜、超级宝贝抖音挑战赛、预售好货选品会、全球寻宝 直播亲子盛典、1111场直播强势带货、金婴榜单等等,强势构建消费场景赋能品牌增长。

与此同时,天猫母婴的内容营销不仅仅设定在站内,而是站内站外同时进行,站外主要起到导流及扩大声量,站外平台主要有美柚/柚宝宝、什么值得买、省钱快报+淘宝联盟其它导购APP,以及联合抖音、UC、快手、微博、B站、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建立达人矩阵,长线运营,节点切割流量,培育商家的每个渠道。

奶粉品牌如何借势增长?

就母婴品类而言,天猫方面表示,今年母婴行业呈现出:品质、健康、潮流、时尚、科技等趋势,以此将双十一母婴品类规划为七大类目:婴童食品、婴童尿裤、婴童用品、潮流玩具、童装、童鞋、孕产等,且每一类目都划分出核心类目、潜力类目、趋势类目等三大类。其中,婴童食品中,核心类目为牛奶粉;潜力类目为零食、调味料;趋势类目为羊奶粉、特殊配方奶粉、辅食、营养品。

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1、种草。

站内站外平台进行流量运营,主要起到导流拓新客,扩大品牌声量,充分利用天猫母婴的一系列活动,如微博母婴大V品牌榜、超级宝贝抖音挑战赛、预售好货选品会、全球寻宝 直播亲子盛典、1111场直播强势带货、金婴榜单等全链路种草。也可以自行提前造势,用明星、网红、素人妈妈等达人直播的方式对消费者进行内容种草,提前种草产品品质、双十一活动价格等等,也进一步提高品牌声量。

2、打造个性化产品。

爆款、定制款等都是今年天猫双十一的主推产品,天猫方面表示过,今年个人定制、社交热点、联名跨界等都是线上品类的发展趋势,新生代消费者更追求个性化,更希望产品能够具备话题性。例如雅培就曾推出过雅培小安素三款全新礼盒装,好奇和自然堂的跨界款等等。

3、做好会员服务。

近两年,我们一直在说“私域流量”,运营好会员是打造私域流量池的关键之处。双十一可以提供会员专享产品、专享权益、专享礼品,凸显会员的不同之处,更细致地运营会员。

4、构建消费场景

拓展增量市场,挖掘消费场景,跳出品类限制,实现对潜客进行品牌前置教育,实现品类关联对拉新的重要性。天猫在大会现场还分享了母婴类目跨品类成交机会洞察,其中,婴幼儿营养品、辅食、配方奶粉等二级类目渠道下沉趋势更明显,可见,母婴品类的拉新机会主要是在下线城市。

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对于奶粉而言,纸尿裤、童装、孕产妇营养及儿童洗护都是行业内的重点关联内幕,而大家清洗护、厨房用品、儿童读物是行业外的重点关联类目。

2019母婴行业双十一最新玩法  母婴品牌如何玩转双十一尽在这里

可见,奶粉品牌需要更加“主动”地识别消费场景和诉求,同时帮助消费者拓展需求下的品类认知,走出流量分配机制下的品类迷宫,实现“圈层”突破。

母婴行业双十一:飞鹤突破100亿 开启国产奶粉新时代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11-12

母婴行业双十一:海尔惊现母婴喂养用品榜单 一匹黑马奔腾而来

11-12

母婴行业双十一:羊村模式开启母婴新零售元年 线上+线下相结合

11-13

母婴行业双十一:小鹿叮叮纸尿裤1小时销售1000万

北京小鹿科技有限公司 11-11

母婴行业双十一:美赞臣官方旗舰店双11直击底价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06

标签:母婴行业双十一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