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上线市场还是下线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 人口结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契机

当下中国消费者发展趋势主要有:下线市场发展红利期、消费升级以及人口结构变化与需求多元化和品牌民族化等相互交织,催动市场不断创新与更迭。想要更好发展,市场就必须以这些因素为前提,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无论上线市场还是下线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  人口结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契机

通过人口流动趋势来看,三四线人口增长尤为迅速,特别是四线城市。从0.11%增长到0.33%。尽管增速依然低于一二线城市,但我国人口已经出现回流现象,三四线小城市的经济也将随着人口的转移而迎来发展机会。

在市场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到网购平台的冲击力。现在,拼购平台利用“低价”、“拼团”等策略,聚焦三四线及以下地区,抓住下线市场用户实际需求,利用价格优势同时借助社交流量,激活下线市场的购买力,进一步抢占“低消费市场”。

无论上线市场还是下线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  人口结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契机

人口结构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的契机

90后逐渐进入家庭生活,随着房贷及家庭支出增长,加上90后的父母即将退休,能够给予子女的财政支持逐渐减少,未来90后在个人支出上将面临一系列压力。

90后对于结婚以及生育都在不断的往后推迟,且观念也有很大的变化,家庭规模小型化趋势愈加明显。

家庭规模小型化,对于零售也有一定的影响。现在我们消费大多都是“按日补货、少量采购”的模式,囤货的可能很小了,专注于小型化家庭服务的便利店和社区类业态生意逐年上涨。

无论上线市场还是下线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  人口结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契机

同时需要注意的还有:个性化消费,多元化需求。现在的消费群体更加有个性,需求更是多样。想要牢牢抓住他们,需要提供多样化需求产品,满足需求。

我们上面提到的民族品牌,随着国民经济进一步发展,在消费领域的民族主义倾向持续上升!

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下)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 05-06

芙葆洗护用品品牌与婴童品牌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谱2020年母婴市场新篇章

湖州芙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30

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中)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 04-30

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上)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 04-27

2020年母婴市场婴儿辅食怎么卖更畅销 只要8招教你做好母婴渠道

04-10

标签:母婴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