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向好 婴幼儿奶粉企业如何提升产品质量

综合2016-2018年的新生人口,至2018年中国0-3岁婴幼儿群体超过5000万名,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需求进一步打开。从2016年以来,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一直在不断扩大,2018年达到2221亿元,相关机构预计未来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

市场向好 婴幼儿奶粉企业如何提升产品质量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上,外资企业占了巨头。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让众多消费者对国产奶粉失去信心,对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造成了巨大打击。但近年来,国内政策发布不断给国产婴幼儿奶粉市场带来利好,也提振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2018年,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落地,提高了市场的准入门槛,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进一步规范。同年五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要“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和美誉度”。今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让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稳步增加,更好地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还需紧抓产品质量,升级生产工艺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首先是生产环节升级,这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整个产业链中都至为重要。随着食品科技的发展,杀菌、干燥、灌装等奶粉加工设备都在往智能化发展,不仅极大地提升了生产经营效率,还提高了奶粉的安全系数,减少人为污染。

其次,奶粉的质量检测也不可掉以轻心。奶粉的生产步骤繁复,原料运输或生产过程中易被外界污染。因此,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要运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重金属检测仪、液相色谱仪等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对成品进行检测。由于婴幼儿奶粉的安全监管非常严格,生产企业要尽量选择检测精确度更高、结果更稳定的设备。

此外,建立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也是生产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方式之一。它能记录整个产业链中每个生产细节的信息数据,实现产品生产、配送、销售等各个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中也明确要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力争三年内实现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覆盖60%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

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不仅关系到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也深切关系到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国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也要通过升级生产工艺、加强质量检测、建立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等手段来增强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信赖度和放心度,从而促进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美优高婴幼儿奶粉 为宝宝提供全方位营养

广州循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25

坦图光辉·思慕尔婴幼儿奶粉 一款内外兼修的好奶粉

03-27

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不断提升 好政策提振消费信心

03-13

守护守护者行动:筑“白色营养线”婴幼儿奶粉定向捐赠医务人员

03-03

乳业复工:每天醒来都是新的难题 婴幼儿奶粉急需绿色通道

03-02

标签:婴幼儿奶粉 品牌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