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市值突破2000亿后 旗下童装还有哪些可能

近些年,安踏的光辉战绩不断:收购斐乐获得成功;联合腾讯等收购亚玛芬体育;安踏取代申洲国际成为国内最大服饰集团,市值破1600亿……聚焦到安踏的童装领域,虽然光芒不如安踏主品牌和FILA,但是也有不俗的表现。他们的童装依然坚持多品牌战略,截止目前,主要有安踏儿童、FILA KIDS、小笑牛(King Kow)。

安踏市值突破2000亿后 旗下童装还有哪些可能

安踏的整体布局

安踏现在可以分为三大细分品类:以安踏、安踏儿童、斯潘迪(SPRANDI)、AntapluS为主的专业运动细分品类;以FILA、FILA FUSION、FILA KIDS和小笑牛(KINGKOW)为主的时尚运动细分品类;以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迪桑特、可隆体育为代表的户外运动细分品类。这三大板块相辅相成,互不干扰良性发展。

在安踏两大主品牌安踏和FILA的布局上,安踏也有不同的方式:安踏主要采取经销的模式,而FILA门店全部采取直营模式。对此,FILA大中华区总裁姚伟雄表示,经过7年在大中华区地区的验证,我们认为全直营的生意模式是最合适的,未来也不会改变打法,不会考虑经销商的批发模式。

安踏童装版块的布局

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中国政府宣布实施‘二孩政策’后,外界普遍预期儿童鞋服市场的增长将会加速,所以我们看好儿童服饰的发展潜力”。

作为运动品牌出身的安踏体育,已经不再是童装市场的“门外汉”。早在2008年1月,安踏就启动了儿童事业部,成为第一家试水童装市场的国内体育用品品牌。

安踏旗下儿童品牌“安踏儿童”于2008年创立,主要瞄准0-14岁婴童的大众市场,儿童独立店主要位于中国二三线城市。安踏儿童作为专业版块,是主品牌安踏的延伸品类,安踏儿童已成立11年。据悉,今年9月安踏儿童登上时装周,是由于安踏儿童在今年上半年已成为运动板块中的第一名。对于未来发展目标,安踏相关负责人表示,安踏儿童的品牌目标是经过5-6年发展,实现超过200亿的营业规模和成为中国第一儿童品牌,未来还想追求儿童运动板块全球第一。同时希望在专业的领域版块以外,推动一些新的产品,作为安踏第二个十年的重要增长点。

安踏童装逐渐成长为安踏集团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试水成功后,安踏加大力度开拓婴童中高端市场。2015年,安踏又推出了定位于高端市场的儿童服饰品牌FILA KIDS。

FILA KIDS的成长史:安踏于2009年收购FILA品牌,随后姚伟雄试图突破,在FILA品牌内部再进行细分,成立了KIDS、FUSION及Athletics三个子品牌。这其中,FILA FUSION定位于时尚潮牌,目标人群为15岁到25岁。

FILA定位高端时尚,其童装品牌也沿袭这个风格,今年618天猫平台发布业绩,FILA童装旗舰店在国际大牌荣誉榜中排名第五,击败耐克儿童官方旗舰店。

小笑牛(KingKow)于2017年被安踏收入囊中,目的是加强中高端童装的业务能力,不断完善儿童服饰的细分市场。据悉,KingKow成立于1998年,是一个定位于中高端的童装品牌,专门设计和销售0-14岁婴童服饰,截至2017年9月底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美国共有81家门店。

根据安踏财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安踏儿童产品零售额增幅逾30%。得益于安踏在童装领域的深入布局,专业版块的安踏儿童,以及定位时尚高端的FILA、小笑牛(King Kow)。加强了安踏在儿童市场的影响力,深化安踏集团针对儿童市场的多品牌策略。

安踏在童装版块的布局比较全面,对于安踏旗下所有的童装品牌来说:做大规模不是方向,需要静下心做好产品与用户研究,做好主品牌的区隔和错位,重新做定位与创新至关重要。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2020童装市场的现状分析:五大趋势成行业风向标

02-01

2020最新童装报告:童装市场规模已超2000亿!

02-01

林蓓:美棉可持续理念深入人心 未来童装市场潜力巨大|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回顾

02-01

618 VS 双11 童装品牌的“浮沉记” 童装市场哪些变化比较明显

10-30

标签:行业快讯 童装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