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市场集中度这么低 做个品牌集合店会不会好点

众所周知,童装市场集中度非常低,大大小小的童装品牌不计其数。虽然现在来看,巴拉巴拉是童装市场的龙头品牌,但是市场份额不足5%,所以整体来看,童装品牌的份额都比较小。

当小品牌过多,就容易出现聚集现象,再加上租金上涨等外在因素,小品牌“报团取暖”很明显,这时候应运而生一种模式——品牌集合店。集合店在线上线下都有布局,但是主要是在线下。

童装市场集中度这么低 做个品牌集合店会不会好点

童装集合店的特点

有人说集合店就是品牌杂货,这话有一定道理。童装观察通过对从业者的调研发现几点特点:

一、小品牌或地方品牌为主。虽然童装市场集中度低,但是在头部、肩部的品牌在全国范围内还是比较有名的。为了打造品牌形象,这些头部、肩部的品牌很少会选择在集合店售卖。所以集合店中的童装一般是以小品牌或者低端品牌为主,甚至是一些市场批发市场组货。知名品牌对线下经销的选址、店面面积、人流量等有比较严格的要求。

二、基本是不做线上的品牌。线下品牌集合店在很多地区,尤其是低线城市非常具有优势。在集合店的童装品牌多数只专注于线下,只覆盖线下门店,在线上比较难搜到同款。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同款”现象很难避免,但是从细节和质量来看的话,原创童装要比“复制”的同款精致一些。其次,“复制”总要比原创慢一段时间,再加上现在童装更新换代很快,所以“复制款”的生意并不好做。

三、集合店多集中在街边。通过对从业者的调研发现:大部分集合店是街边店的模式,商场店的形式很少。原因在于商场对店面有比较严格的要求,现在商场招商基本都在品牌化,集合店基本不能进入商场,只能做街边集合店。而做街边集合店对选址和人流量的要求比较大,人流量大的地方更有优势。

集合店的优势
提到做集合店,首先想到的会是竞争力大,但是如果合理布局的话,集合店是一个非常值得做的形式。多品牌童装集合店在分类上有以下两种方式:

按年龄分类:门店分区块展示产品,从幼童、小童、中童到大童,涵盖所有的服饰类型。单个品牌很难从幼童到大童全部覆盖,所以集合店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搜集各年龄段优势的童装品牌,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按档次分类:常见的童装品牌集合店按档次分的几种形式,例如99元区、199元区、299元区等,能够吸引不同消费层次的客户,也可以促进消费升级。但是这种区分方式去产品的质量有严格要求,由于价格有明显区分,所以对产品品质的对比也要比较明显。

品牌集合店在一家统一名字的大门店内,汇集多个品牌的产品,凝聚为一个备受关注的品牌集合店。与单一品牌的专卖店相比,复合型多

品牌综合零售店模式能够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以及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优势不言而喻,主要有以下两方面:

1、顾客停留时间长。产品的丰富度能让消费者在选择过程中掌握更多主动权。曾有家多品牌公司计算过,客人在单品牌店铺逗留的时间不长,但在集合店里,客人停留的时间明显高过单品牌店3倍。他们还算过另一笔账,采用集成店模式能够使店内每平方米的租金压力、人员成本减少,估计比单品牌店下降15%,但是销售额却能增加很多。

2、可以因地制宜 区域差异化经营。不同区域集合店,主营品牌有区别,在每个城市的主打品牌也会根据当地消费者需求而有所却别。这就避免了同一类商品“包打天下”的尴尬。

2020童装市场的现状分析:五大趋势成行业风向标

02-01

2020最新童装报告:童装市场规模已超2000亿!

02-01

林蓓:美棉可持续理念深入人心 未来童装市场潜力巨大|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回顾

02-01

618 VS 双11 童装品牌的“浮沉记” 童装市场哪些变化比较明显

10-30

加入童装市场风险高怎么办 伟尼熊童装品牌童装市场潜力巨大

广州市伟尼熊服饰有限公司 08-12

标签:童装市场 童装行业 婴童装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