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销售不懂客户?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10种顾客类型轻松搞定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和家庭育儿观念的改变提升,母婴行业的市场逐渐增大,母婴用品店成为许多投资人选择创业项目的首选行业。母婴店销售不懂客户?时下正是母婴店的销售旺季,身为母婴店店主要知道些有效的销售技巧,小编今天就带您一起去了解几招关于母婴店销售的技巧和方法,10种顾客类型轻松搞定。

母婴店销售不懂客户?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10种顾客类型轻松搞定

母婴店的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1、二选一法:客户想买一种产品,在她犹豫不决时,千万不能问你要不要?而是从其他方面入手,问要哪个。

2、顺藤摸瓜法:客户进来后,了解其真正的意图是很关键的,因此,会需要母婴门店导购通过提问得到答案。

3、在商不言商法则:真正的推销高手不向客户推销商品,只是和客户聊天,让客户不知不觉中对你产生信任。

4、设身处地法则:可以从客户的角度介绍商品,就一定会特别容易的让人接受,客户也就一定会感受到真心。

5、会员销售法:加强会员管理和会员卡的预充值,例如:积分、打折、返现、赠送礼品等吸引会员多次消费。

6、肢体语言配合法:在日常中沟通中,母婴店营业员要尽可能的配合客户的说话方式,把核心意思表达清楚。

7、夸奖法:夸奖是消除客户敌对心态的有效方法,但夸奖是门语言艺术,什么时候夸,夸什么,都比较讲究。

8、假设成交法:母婴门店的导购对于犹豫不决型和缺少主见型客户,假设成交法是一种比较行之有效的方式。

9、借力销售法:在销售过程中,当感觉力不从心或无法占据主动姿态时,要及时的借助第三方力量促使成交。

母婴店销售不懂客户?九大经典销售方法 10种顾客类型轻松搞定

10种顾客类型轻松搞定

1、慢热型(慎重选择):听取顾客的喜好,选定适当的商品,以自信的态度向顾客推荐,但不要急切地将决定推给顾客。

2、急噪型(易发怒):言语和态度,不要让顾客等候,以敏捷的行动处理事情。

3、沉默寡言型(不发表意见):尽量从表情观察顾客的喜好,点关键处进行说明,切忌言语无需太多,以免引起顾客反感。

4、博学型(知识渊博):点头表示同意,并赞美说“您知道得好详细。”掌握顾客的喜好后,再进行推荐的商谈。

5、权威型(傲慢):在态度上和言语上要慎重,一面赞美顾客的随身物品,一面冷静沉着地应对。

6、猜疑型(疑心病重):把握对方存在对公司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的疑点,并清楚讲解和证明,打消顾客的疑虑。

7、多嘴多舌型(爱发表意见):注视对方,认真聆听,使其感受到尊重。

8、优柔寡断型(欠缺决断力):抓住产品使其感兴趣的特点重点突破,使其做出最终决定。

9、理智型(不容易被说服):条理井然地说明,要点简明,提高其对产品信任度。

10、挑剔型(疑问多):沉着应对,避免争执,并适时对其赞扬。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08-13

母婴店销售技巧:提升销售业绩的小技巧 让你出货出到手软

07-25

母婴店销售技巧——母婴店如何快速开单?你需要一个成功的开场白!

07-03

标签:母婴店销售技巧 母婴店销售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