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如何用“免费服务”促“成交大单”?

很多母婴店老板经常做一些免费领礼品、免费理发、免费讲堂等活动,但大家都在绞尽脑汁想新鲜的活动方案,却都没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做“免费”,是因为别人做我们也要做?还是想通过这个免费的服务获取新客户以及留住老客户呢?如果是后者,那这次活动的目标客户是谁?预计要完成多少的新客或老客复购呢?

所以母婴店做“免费”的活动,不是跟风,而是要有精准的目标用户和清晰的完成指标,“免费”不单单是一个活动噱头,更是对用户的一种价值确认。

母婴店如何用“免费服务”促“成交大单”?

比如通过游乐场的渠道,免费送价值多少的营养品,在做免费活动前,需要对产品进行一个价值包装,为什么选择营养品,不选择洗衣液、湿巾这些日用品,就是为了精准筛选出我们的目标客户,而不是让一些非精准客户到店领了礼品就走。
母婴店可以做的“免费”项目有哪些?

除了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免费理发、免费应急服务、免费送货到家,其实还有很多免费的项目可以做,比如说常见的免费测微量元素、免费听育儿讲座、免费医生咨询、限时免费坐摇摇车、免费游泳体验、免费喂养指导、免费摄影等,在自身门店具备的条件基础上,还可以通过跟一些异业合作资源互换,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免费服务,来吸引新客注册、拉拢老客回购。

要怎么利用“免费”服务拉新留存?

拉新客需要的是人气

其实母婴店做任何一场活动,基本都会用上“免费”这个百试不爽的招数,那既然投入了成本、人力做这样一场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门店现在有这个活动。所以人气聚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时间要固定,空间要紧张与舒适并存!

所以不管用哪种“免费”方案,都要有一个固定的时间和地点来落地,地点肯定是在店里,时间可以选择一个人流量最大的时间段,大家排队领取免费的礼品,让活动显得热闹,让现场的人流也过来看热闹。

在现场营造紧张的销售环境,让顾客感觉赠品不多了,卖品也不多了。而顾客来领赠品的,自然是不愿意排队了,那我们就要做好服务提升客户舒适感,可以安排导购跟等待的顾客交流,提供一杯热水,使在等待的顾客获得良好的服务,导购有交流的机会,又能营造一个紧张的销售氛围。

巧用活动促进新品销售

以免费送奶粉为例,假设要促进某品牌有机奶粉的销售。可以先将奶粉价值包装出来,可以以“某某有机奶粉体验报告征集活动”为名目做推广,征集客户免费体验,并写体验报告。先按正价购买奶粉并提交体验报告,七天后发回体验报告可以获得同等价格的全店消费抵用券,等于奶粉就是免费送的。

要给顾客的感觉是这个奶粉是新品上市,厂家为了付出成本收集消费者信息才跟门店合作,送免费体验资格的。如果想做新品有机奶粉促销,可以在顾客拿回体验报告时,再给顾客赠送新品奶粉的优惠券,这样又能促进新品销售。

经营老会员,提升回购率

做免费的会员服务,首先需要将会员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类别的会员提供不同的服务,比如购买过门店高利润奶粉品牌的会员是我们的高值会员,那我们为了留住这部分会员,可以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免费服务,将“免费”的重心用在这部分会员上。

而对于三个月以上才来消费一次,且都是偶然性消费的会员,我们的免费服务肯定就不是用在这部分会员上了。为什么要做会员分类,会员分类的意义在哪,就是为了指导我们把服务资源和营销资源用在对应的会员身上。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08-13

母婴店销售技巧:提升销售业绩的小技巧 让你出货出到手软

07-25

母婴店销售技巧——母婴店如何快速开单?你需要一个成功的开场白!

07-03

标签:母婴店销售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