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王静成:建议单设虐待儿童罪

“虐待未成年人行为虽已入刑,但虐童事件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扬州民革主委、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表示,他今年在全国两会上的建议是,单独设立“虐待儿童罪”。他建议,在《刑法》中设立专门的虐待儿童罪;进一步明确“虐童行为”法律定义,将精神上的虐待、隔离、疏忽等行为也纳入;降低判刑的入罪门槛;犯罪主体不加以限制。(来源:澎湃新闻)

君乐宝魏立华: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提交了《关于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的建议》提案,魏立华指出,我国奶业的整体发展还没有完全解决好养殖、加工、消费协调发展问题,抗风险能力较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乳品销售遇到很大困难,市场销量大幅减少,乳制品滞销积压,原奶消化压力空前。加工企业为保护奶农利益,只能放开收购原料奶喷粉库存,这对企业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建议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并对疫情期间积压的大包粉予以特别补贴收储,解决上下游不平衡问题,保障奶制品物资供应,推动奶业稳健发展,提升人民健康水平。”5月25日,魏立华告诉时代财经。(来源:时代财经)

陈爱珠:建议让母乳代用品监管有法可依,有标准可循

“母乳代用品”,一般指部分或者全部代替母乳的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包括瓶装辅助食品、奶瓶和奶嘴。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提出,目前母乳代用品监管方面存在经营监管缺乏法律支撑、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她希望能够通过健全科学标准体系规范这一市场,对母乳代用品在内的特殊食品从生产环节到流通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来源:中新网)

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5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分两批次发布了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详情如下:(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3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5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3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贝因美、雀巢、亚宝药业,详情如下:(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合生元6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5月2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6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合生元旗下素加及贝素贝加两系列产品,详情如下:(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广州: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6月2日起可陆续开园

根据广州日报微信公号消息,6月2日起,广州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安排幼儿分期、分批返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幼儿园应根据家长意愿确定返园人数,实行弹性入园;幼儿园应与幼儿监护人充分沟通,对于推迟返园的应保留学位。(来源:36氪)

澳大利亚维州最大有机牛奶出口商宣告破产

受到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的各种出口商品也受到了影响,其中,为了与中国维持农产品贸易的正常往来,澳大利亚还在今年4月底宣布,投入1.1亿澳元(折合约5.13亿元人民币)用于帮助本国出口商将产品更好地投放至海外市场。然而,在据澳华财经在线(ACB News)报道指出,近期澳大利亚维州最大有机牛奶出口商Organic Dairy Farmers of Australia(以下简称ODFA)宣布破产,进入资源托管。(来源:乳业在线)

百草味上线“童安安小朋友” 布局儿童食品领域

5月25日,百草味上线儿童食品“童安安小朋友”系列。据了解,“童安安小朋友”系列产品是瞄准3-12岁儿童推出的儿童食品1.0系列,通过对有益营养元素“加法”及油、盐、糖、添加剂的“减法”,更适合儿童人群。根据相关产品规划,百草味随后将推出该系列2.0版本,除了为儿童营养添加做更多“加法”之外,包装还将创新更多亲子交互内容,如增加谜语、经典故事等益智内容,进行包装玩具化等,增加“童趣”特性。(来源:新京报)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8-05.24)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25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11-05.17)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18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04-05.10)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11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27-05.03)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5-05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20-04.26)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4-27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