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赛道日益拥挤 “来伊份” 紧跟良品铺子、百草味加入儿童零食抢夺战!

随着儿童零食团标的出行,儿童零食行业的巨头们也纷纷瞄准儿童零食市场的先机,争先推出一系列儿童零食新品,开启了儿童零食市场的争夺战,让挑剔妈妈们在给儿童选择零食的时候不再迷茫。

今年2月初,来伊份在原有的17款儿童零食与食玩基础上,启动全新的“伊仔儿童零食系列”产品开发,历经4个月的探索,目前该系列首批规划 9 款产品,即将与消费者见面 。

零食赛道日益拥挤 “来伊份” 紧跟良品铺子、百草味加入儿童零食抢夺战!

奉行健康“加减替换”法,伊仔IP强力加持

来伊份“伊仔儿童零食系列”产品一改以往的包装,统一采用“天堂蓝”、“茱萸粉”的大胆用色,为品牌儿童线产品注入色彩力量,传达童真、可爱、亲和力,而卡通人物“伊仔”本身萌萌哒的特性,更是加大了产品的吸引力。

即将面世的9款产品中,除了橡皮糖、芝士南极磷虾鱼肠等是原有产品的升级,来伊份还推出风味酸奶溶豆、棒棒糖(无糖)、原味肉酥等全新的儿童零食。

从健康角度,来伊份奉行做“加减法”和“替换法”来保障产品的好吃、营养、无负担。其中,“减”是指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等;“加”的是益生菌这类可以促进儿童肠道健康的营养成分,帮助妈妈们解决孩子消化不良问题的困扰;“替换”指的是替换掉对儿童牙齿不友好的蔗糖、白砂糖,改为糖醇。

据町芒研究院专项调查结果显示,70.9%的小朋友选购零食时关注零食上的卡通人物是否吸引人和零食是否好吃;39.9%的家长在选购零食时会考虑营养性及安全性。对于来伊份而言,本身就健康有益的产品属性,加上广受小朋友追捧的伊仔IP包装,其品牌优势更为凸显。

巨头相继布局儿童零食,“擎旗者”值得期待

近两个月,良品、百草味、三只松鼠等零食巨头一拥而上,纷纷加码儿童零食市场,推出各类儿童零食产品,儿童零食品类关注度在今年迎来高峰。

4月初,三只松鼠斥资4225.62万元设立安徽鉄功基快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小鹿蓝蓝婴童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养了个毛孩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和安徽喜小雀喜礼有限公司,分别定位方便速食、婴童食品、国货宠粮、互联网喜礼四大方向,初创阶段拟先在线上主流渠道试水,并逐步扩展全渠道销售,预计下半年陆续上线。

5月20日,良品铺子紧接着在上海举办“致·挑剔妈妈”良品铺子儿童零食发布会,发布集团首个儿童零食子品牌“良品小食仙”,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和2400家门店同步开启视频直播,子品牌旗下42款儿童零食全渠道上线,目前主要包含饼干、果冻、功能型糖果、儿童鱼肠、牛奶等产品。

5月25日,百草味儿童食品“童安安小朋友”系列也应时上线。瞄准3-12岁儿童推出的1.0系列,通过对有益营养元素“加法”及油、盐、糖、添加剂的“减法”,更适合儿童人群。

此外,红利之下也吸引了不少跨界者,譬如双汇推出了儿童零食品牌“智趣多”;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超市上线了自有休闲食品品牌Bonbater(棒倍特);妙可蓝多则从奶酪市场切入,定位为“儿童健康零食”的奶酪棒;健合集团也将收购的法国有机儿童零食品牌Good Got引入中国市场等。

儿童零食下半场的争夺战将非常激烈,博弈之下谁能成为那个真正的 “擎旗者”值得期待。

零食赛道日益拥挤 “来伊份” 紧跟良品铺子、百草味加入儿童零食抢夺战!

千亿儿童零食市场需用心去“灌溉”

据新鲜出炉的《儿童零食市场调查白皮书》里的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球零食销售额高达 6,050 亿美元,而零食市场最大的“金主”之一就是儿童。毫无疑问,大势所趋之下,儿童零食将成为食品行业新的发力点。巨头纷纷加码儿童零食的背后,是未被满足的千亿级市场。

数据显示,每年中国与儿童相关产业的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了3.9-5.9万亿元。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尽管目前线上儿童零食的生意占比相对较小,但增速显著——从2019年开始,儿童零食品类成交额的同比增速是大盘的四倍,呈爆发式增长,而“精致妈妈”是儿童零食快速增长的主推力。天猫数据显示,她们每月平均会花799.2元给孩子买零食,相当于单身人士的2.1倍。

截至2019年末,我国3~12岁儿童人口总数约为1.59亿,未来增长势头不减。天猫休闲零食行业负责人秋玥如是表述:“儿童食品有6000多亿元的市场容量,其中,健康零食需求将近千亿元市场的规模,但是,行业缺乏代表性儿童食品品牌,这是巨大的生意机会。”

但做好生意的同时,也要做精做细。由于儿童零食的标准更严苛,适用儿童零食标准就意味着更高的成本、更高的风险和责任。企业对适用标准拥有选择权,标准的适用主要靠企业的自律。

随着儿童零食标准在市场中的日益磨合,随着消费者对新标准下儿童零食的认知提升和选择粘性增强,对标生产的儿童零食会逐渐增强吸引力,取得竞争优势,累积市场诚信,零食行业也就会逐渐跟进,形成积极适用儿童零食标准的氛围,在儿童零食的“朝阳赛道”上,希望巨头们能“用心灌溉”,将儿童零食市场做出一片新蓝海。

文明新政 | 让儿童零食穿上“标准制服”

06-04

恭贺:新疆哈密郝女士与果蔬妃儿童零食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济宁本来味道食品有限公司 06-02

伴随中国首个儿童零食标准出炉!益而优“零反式脂肪”母婴食用油云端新品发布会即将开启!

哈尔滨普润油脂有限公司 06-02

婴儿宝宝吃零食好不好 领婴儿童零食系列让宝宝健康吃零食

山东亿家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6-01

儿童零食团标发布 “零食三杰”扎堆儿童零食 抢占儿童零食市场

05-28

标签:儿童零食 零食 婴童零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