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粤东地区经济呈复苏之势 前5个月出口玩具增长11.7%

在疫情一直持续不下的今年,各行各业经济都出现了发展瓶颈期,海关数据显示粤东玩具出口出现逆增长,整体呈现复苏,成为玩具行业发展的一大喜讯。

今年5月份粤东地区(汕头市、梅州市、汕尾市、潮州市和揭阳市)进出口124.3亿元环比增长12.9%,连续3个月环比实现增长,总体呈复苏态势。其中出口102.6亿元,环比增长22.6%……

粤东玩具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前5个月出口玩具增长11.7%

玩具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粤东地区经济呈复苏之势 前5个月出口玩具增长11.7%

从汕头海关获悉,今年5月份粤东地区(汕头市、梅州市、汕尾市、潮州市和揭阳市)进出口124.3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与上一月份相比,下同)增长12.9%,连续3个月环比实现增长,总体呈复苏态势。其中出口102.6亿元,环比增长22.6%。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粤东地区以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方式为主的其他贸易出口97.4亿元,大幅增长2.2倍。同期,粤东地区主要出口目的地为东盟、中国香港、美国、欧盟等国家地区,主要出口商品为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和陶瓷产品。

数据还显示,受疫情影响出口普遍有所放缓,但在新业态推动下,粤东玩具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前5个月出口玩具64.6亿元,增长11.7%,其中对中东地区出口增长46%,对韩国、越南出口均实现超过90%的大幅增长。进口方面,今年前5个月,粤东地区自东盟进口增长32.8%,其中自印度尼西亚进口增长56.8%,与东南亚地区合作进一步深入;进口商品中,集成电路进口同比增长37.4%。

美国玩具安全新标准生效 义乌小商品城玩具出口标准再次飙升

04-18

印度修改玩具进口政策 直接冲击我国玩具出口

09-18

2017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报告:中国玩具出口保持增长 创新能力仍不足

03-31

2016年温州成玩具出口黑马 增长近七成

02-15

今年上半年河北玩具行业出口增长迅猛 玩具出口以美国为主

10-04

标签:玩具出口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