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卢敏放参加CGF会议 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 为国际乳业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

CGF成立于1953年,现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零售商和生产商参加的会员制行业组织之一,旨在推动零供交流合作,协调行业流程和标准,提升行业效能。

积极参与“零售业达沃斯” 提升中国乳业话语权

6月29日,全球消费品论坛(CGF)中国董事会举行线上会议,讨论了疫情给中国消费品行业带来的影响以及企业家们应对疫情的最佳实践。蒙牛总裁卢敏放作为CGF中国董事参加会议,分享了蒙牛“抗疫”的思考和举措,探讨了“合作共创更健康生活”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在中国执行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了全球乳业共同体建设。

CGF汇聚了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会员企业,会员企业的总销售额高达3.5万亿欧元。CGF由50多位来自生产商和零售商的首席执行官或总裁组成的董事会领导,被誉为“零售业的达沃斯”。

作为中国乳业的代表,蒙牛一直积极参与CGF的各项活动和工作,与其他成员企业一道推动行业发展。去年在杭州举办的CGF中国日暨CEO圆桌论坛上,卢敏放与包括CGF董事总经理彼得·弗里德曼、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在内的100多位企业领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蒙牛在乳品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探索之路。

蒙牛卢敏放参加CGF会议 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 为国际乳业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

作为CGF中国董事,卢敏放将一如既往的持续推动中国乳业参与更多国际标准的完善工作及全球协作,提升中国乳业在数字时代的话语权。

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 推进“健康为你”倡议

在本次CGF的中国董事会上,蒙牛等会员企业首先讨论了CGF四个支柱的项目进展,即端到端的价值链、营养健康、可持续性和产品安全。然后重点探讨了“健康为你”——合作共创更健康生活倡议等战略项目推进工作。

“健康为你”倡议近些年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推行,继法国、日本、墨西哥、土耳其、英国和美国等先后开展本地活动后,去年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开始在中国试点,由生产商、零售商成员充分合作,不断探索线上、线下健康联动的创新模式,发挥行业力量,引导顾客更健康的选择,创造更健康的生活。

蒙牛卢敏放参加CGF会议 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 为国际乳业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

蒙牛从去年起就推进该倡议,与阿里巴巴及消费品上下游企业,一起推动建立了“全球商品信息规范”,完善了“端到端数据交换机制”等,从而从源头以数字方式保障了食品健康安全。今年将继续扩大与其他会员企业的合作,在科普宣传、健康产品推荐和数据追踪等多个方面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持续参与国际乳业治理体系 贡献中国智慧

近些年来,蒙牛不断参与各类国际机构和组织,在世界舞台提升中国乳业的影响力,同时对照国际标准推动国内的行业健康、安全等方面建设。

除了是CGF中国董事,卢敏放目前还是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全球乳业论坛组织董事和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商业理事会理事。通过这些国际组织,蒙牛正代表中国乳企更加深入参与国际乳业治理体系,在推动技术革命和供应链、价值链重塑,推进全球乳业共治、共享、共赢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持续提供创新思路。

在卢敏放看来,在蒙牛“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和“更营养的产品,更健康的生活,更可持续的地球”的发展战略目标下,主动参与国际组织,携手各方合作伙伴,能够更好的进行全球资源配置,不断实现为全球乳业价值链赋能,从而更高效的打造“全球乳业共同体”。而在CGF,蒙牛同样将和其他零售商、生产商伙伴一起,为全球消费品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中国智慧。

完达山乳业品质为先 引领国货奶粉步入“黄金时代

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7-05

热烈祝贺百跃羊乳集团、银桥乳业集团入选“市长特别奖”公示名单!

07-01

中垦引领大西部乳业合作形成新格局—投资22亿打造管理、智能化、综合效益全国领先

06-30

后疫情时期 南美洲乳业生产受限 巴西等国家紧急援助推动零售市场

06-29

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参加“总裁带货”网络直销公益活动 为君乐宝点赞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6-27

标签:乳业 品牌活动 社会公益活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