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见的3个肠道问题 家长了解这些就可以从容应对啦

吃的好,才能长得好!但是,如果肠胃不消化,肠道有问题,吃的好,也不一定能够长得好!所以,要吃好,也要看肠道好不好才行。宝宝常见的3个肠道问题,家长提前知晓,后面就可以从容应对啦。

宝宝常见的3个肠道问题  家长了解这些就可以从容应对啦

肠胃胀气

3个月内的宝宝表现出:哭闹不安,蹬腿,面色涨红,腹部突起,轻轻拍会有打鼓一样的声音。有可能就是肠胃胀气

3个月以上的宝宝表现出:哭闹,打嗝或者一直放屁,严重情况下会有睡眠障碍。

出现肠胃胀气的主要原因:

喂养不当,造成宝宝吸入了大量的空气;吃了凉性的食物或者肚子着凉;吃了易胀气的食物造成的。

所以,家长在冲泡奶粉要避免上下摇晃;按时喂奶,不要拖;辅食喂养要严格按照月龄来,少吃容易胀气的食物。

便秘

排便干燥、长时间未排便,排便嗯哼、费劲。这是便秘的表现,只要你善于观察宝宝,很容易发现问题。

出现便秘的主要原因:

处于肠胃功能发育阶段,纤维以及液体不足,就会发生便秘问题;没有辅助宝宝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先天性发育异常问题。

所以,家长需要调整冲泡奶粉的方式,奶粉需要按照月龄,并非浓稠就好;食物中添加膳食纤维;养成比较好的排便习惯同样很重要。

腹泻

宝宝排便次数比较多,比较的松散或者出现了蛋花便等。

出现腹泻的主要原因:

感染性腹泻,轮状病毒感染;乳蛋白过敏,母乳或奶粉蛋白过敏;抗生素诱发的过敏等。

出现此类问题,家长需要提升孩子的免疫力;排除过敏原。

夏季宝宝为什么更容易腹泻 3-6岁宝宝不应该这样做

宝宝腹泻 08-21

想要提升宝宝的免疫力 家长这5件事必须做好

健康防护,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07-25

hp感染是什么意思 家长要多关注孩子喂养细节 特别是老一辈遗留喂养问题

健康防护,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07-17

疫情反复口罩不能少 艾尼可儿童口罩 安全防护宝宝远离病菌侵扰

襄阳市盈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7-14

炎热的夏季这几种小儿常见病要注意啦 夏季儿童保健小贴士

健康防护,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06-06

标签:宝宝肠道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