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2020年8月27日,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通过搜狐《BOSS1+1》高端访谈直播,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一起探讨了“新国货”未来的智造之路。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左为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右为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

何为“新国货”?谢宏给出了一个新定义,“新”是指要贴合新一代年轻人的需求,必须要创新;“国”则有两个含义,其一是指对标国际标准,要想站上国际舞台,必须要有这张通行证;其二是指中国元素、中国特色,要讲好属于中国的大国品牌故事,要考虑中国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内循环和国际化两条腿走路,才能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这场直播对话围绕着新国货风潮、“抄作业”现象、过度营销等展开,谢宏倡导90后新生代父母应该“用爱喂”,科学地选择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不要一味崇尚洋奶粉。而如何让中国宝宝喝上“放心奶”,是留给中国所有奶粉企业的问题,专业和良心缺一不可。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放心奶=良心+专业

研究表明,中国90后中大概有80%的人会更偏爱国货,但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国内市场的老大难问题,如何让90后父母放心地养育宝宝,让中国宝宝喝上放心奶?

“这个奶粉可以给我自己孩子喝吗?”谢宏说,“要做好新国货,特别是做婴童行业的国货大牌,良心和专业缺一不可。”

精密的仪器、干净无尘的车间,直播中出现的世界 级智慧工厂便是贝因美奶粉的生产工厂,这也是中国最早按照药厂的标准来建设的奶粉工厂。

从这里生产出来的每一批产品都会留样,一罐奶粉就会产生一万条数据,为了管理繁多的数据,贝因美最近用上了区块链。

2017年,国内最严苛的奶粉新政落地,贝因美第一个获批通过,相继拿到了0001-0009号。这源于贝因美严苛的自我要求,在国家标准基础上,融合了美国、欧盟、日本等世界主要标准。

在疫情爆发之时,贝因美婴幼儿纸尿裤产线紧急投入了口罩生产,可以直接转产就是因为十万级无菌洁净车间、万级微生物实验室的专业安全工艺。

“没有良心只有专业,只会干坏事。”谢宏说道,“中国大品牌奶粉的安全性没有太大问题,比拼的是配方的科学性,定制性,也就是精准营养。”

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70后、80后父母都较为崇尚洋奶粉,这跟时代潮流有关,也跟国内食品安全问题造成的不信任有关,但很多90后新生代父母的观念正在改变。

谢宏被父母们称为“神奇奶爸”,他在直播中指出了选择奶粉的门道:一看喂养方式,二是宝宝基因。国际主流的喂养方式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所以奶粉需要根据宝宝的基因,来补足母乳里所欠缺的营养,这就导致国外奶粉配方不适合中国宝宝的情况。比如日本奶粉对中国宝宝来说,钾含量不足,因为日本妈妈多吃海鲜产品,母乳中不缺乏钾。

很多中国的新手妈妈都会疑惑,为何宝宝断奶后会经常生病?贝因美从事母乳研究数十年,研究了上万例中国妈妈的母乳样本,才研制出了适合中国宝宝喝的奶粉。比如贝因美独有的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的双优活蛋白配方,就是因为发现中国妈妈少吃红肉,所以给母乳中缺乏乳铁蛋白,这是增强宝宝抵抗力所不可欠缺的。

谢宏也说道,现在愿意出来做直播,也是因为看到很多新手父母们十分焦虑,其实“用爱喂”就是要强调科学喂养,选择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新国货=创新+国际标准+国民化

当新国货成为潮流之时,抄作业的现象层出不穷,过度营销也让消费者在选择时遇到了很多问题,不过创新理念和底层技术是抄不去的。

面对洋奶粉的冲击、国内奶粉行业乱象的同时,我国新生儿出生数量下降,婴幼儿母乳喂养增加,奶粉行业竞争压力空前。在此背景下,2019年,贝因美高端产品—爱加营收却同比增长35.15%。

贝因美为何能在国货奶粉中脱颖而出?从谢宏对“新国货”的定义中可以瞥见一二。贝因美是婴童行业的“黄埔军校”,对标国际标准代表着贝因美奶粉的品质可以与国外网红奶粉抗衡,而贝因美在行业里深耕近30年,一直坚持为中国宝宝研制奶粉,这是其最大的中国特色。

用特医配产品打开高端奶粉市场,使得贝因美能够逆势增长,但其中也少不了营销模式的创新。

贝因美在2020年初就设立MCN合资公司,抓住了疫情期间直播和短视频的红利。谢宏更是亲自下场直播,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这证明直播的方式确实可以拉近国货奶粉与国民的距离。

“直播带货可以解决一些问题,明星、名人用自己声誉来担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挤出一些过度营销的水分。”张朝阳在直播中说。

谢宏深谙中国婴童行业的营销之道,很多中国妈妈还是倾向于信赖线下母婴店,要知道,中国第一家母婴店便是贝因美开的,如今贝因美线下门店已经遍布全国。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是一个典型代表,它正走在新国货转型之路上,但不变的是它几十年的坚持,“用爱喂,放心奶”可以称得上是国货奶粉的方程式。

“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不变的是要用良心和专业来做,这需要所有中国企业来担当。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调查:婴幼儿奶粉发现异物,高昂费用成为维权路上的“拦路虎”

09-01

爱他美引领婴幼儿奶粉排行榜 拥有强大科技实力

爱他美(Aptamil)奶粉 08-30

爱他美三段含有自然全面的营养 引领婴幼儿奶粉排行榜

爱他美(Aptamil)奶粉 08-29

宝宝奶粉怎么选 伊利金领冠珍护婴幼儿奶粉α+β创新蛋白组合打造硬核品质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8-17

婴幼儿奶粉市场疲软:打四折促销卖不动 ,儿童奶粉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吗?

08-11

标签:婴幼儿奶粉 品牌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