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导购如何说话,才能获得顾客信任?支招4个沟通小细节

“母婴店的导购都是为了自己的提成才推销这个产品的,是最贵的,不是最好的。”

很多宝妈在被导购推荐了一两次之后,都会得出这个结论,然后告诉自己身边的宝妈不要轻信导购的话。

这其实说的原来那种粗放经营模式下培养的导购,为了高毛利、高提成“忽悠”消费者,当时的心态是:反正客流量大,不差这一个。

现在的导购心态变了,客流减少,每一个客户都很珍贵,再加上,门店为了提高导购的专业度,进行了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导购的水平和意识都比原来有了很大的提升。

那么,现在的导购该说什么话,客户才能够信服?怎么说客户才会愿意听呢?什么样的话能够打动顾客的心坎呢?

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只有专业才具有这么大的魔力,才能让顾客愿意听,也愿意信服,否则就算费尽口舌,尽管口舌干燥,顾客不为所动。

母婴店的宝爸宝妈们,虽然是由于需要才来购买产品,但大多数顾客不是产品行家,更多的是门外汉,真正的行家少之又少,而专家型的客户来购买产品,更多的时候不是需要销售人员详细介绍产品的。

因此,销售人员能否将产品用专业的话介绍清楚,解决顾客的问题 ,将是顾客取得信任的关键因素。

简单来说,销售人员的介绍就是为了使顾客能够清楚地了解产品情况,若销售人员将产品情况介绍的一塌糊涂,专业术语说不清楚,自然很难获得客户的信任,卖货就很难取得成功。

母婴导购如何说话,才能获得顾客信任?支招4个沟通小细节

如何进行专业沟通?

对于销售人员讲,沟通交流是一门应该具备的基本功,进行专业沟通是取得客户信赖的基本素质。

下面给大家分享4个小细节。

第一,措辞适当,表达准确。顾客既能听得清,又能够听明白,这样客户才能对产品情况表达清楚,不至于稀里糊涂。

第二,谦恭态度,用语得体。用谦恭的说话态度和方式获得客户的认可,进而获得客户的信赖。当然,谦恭不是谦卑,面对宝妈,要从容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专业。

第三,语气沉稳、语调抑扬。语气沉稳,语调抑扬顿挫,不知不觉就会赢得宝妈们的喜爱。尤其在销售营养品、食品同时,做到产品功效不夸张,专业术语讲的通俗易懂,能够让人明白,同时注意语气、语调等问题。只有将专业语言讲好了,才能够赢得顾客的好感和认同,进而促进客户的购买行为。

第四,语速快慢适中。导购们在与顾客沟通时往往会忽略一个细节,那就是在讲专业话时不注意语速,这一点是要注意的,作为销售人员在于宝爸宝妈们沟通时一定要注意语速快慢适中,不可过慢,也不宜过快,专业的话如果讲得过快,就会使人听得不知所云,听了等于没听。

要想获得顾客信赖,采取专业的询问方式和说服的方式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到专业的态度和方法沟通,客户才会打开心扉,也才会信赖你,从而为后面的交易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具备哪些能力 需要学习哪些导购技巧

04-28

母婴店要如何提升营业额 母婴店导购技巧有哪些

03-30

母婴店导购员需要具备哪些销售技巧 这几大实用的导购技巧赶紧学起来吧

10-19

孕婴店导购的技巧很重要 导购员需要掌握哪些导购技巧

西安御宝羊乳品营销有限公司 01-31

掌握这些导购技巧 月入过万不是梦

06-02

标签:导购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