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民族乳制品特色化丨内蒙古重点支持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

为扶持民族乳制品产业特色化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等部门将在内蒙古安排3000万元资金,重点支持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

内蒙古民族传统奶制品是以牛奶等为传统原料,利用传统工艺、传统生产加工方式加工制作的奶食品。全区现有登记注册的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坊1000多家。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内蒙古决定率先对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标准化升级改造予以支持,实施点对点服务,促进民族传统奶制品稳步发展。

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介绍,今年内蒙古突出抓好民族奶制品标准化加工,重点支持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在生产设施、加工制作、冷链运输、卫生管理等方面开展标准化建设,并在经营机制、生产标准化、品牌创建以及产品认证等方面给予指导服务,逐步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提档升级。

内蒙古支持民族奶制品手工坊取得商品条形码、采用新工艺和新包装,延伸产业链条、开发医用价值、挖掘文化内涵、打造区域品牌,助力牧民增收;支持民族传统奶制品进入商场超市销售,鼓励产品质量合格的加工坊产品直供餐饮单位;鼓励开设连锁专卖店、开办电商平台,支持民族传统奶制品通过电子商务营销推广,不断畅通销售渠道、扩大市场销量。

据了解,内蒙古指导民族传统奶制品行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等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引导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坊申请注册商标和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识,打造民族传统奶制品区域公用品牌。

商品条码让内蒙古民族传统奶制品有了“身份证”

09-02

2020伊利营收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奶粉及奶制品增速高达51.51%,带动营收正增长!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8-28

内蒙古传统奶制品业振兴 须过三道“坎”

07-03

国家卫健委: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级应为“最高” 学生每日在校饮用奶及奶制品应达200ml

06-30

首个儿童零食标准出炉 奶及奶制品作为可经常食用的首选零食

05-27

标签:奶制品 原料奶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