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说话丨一年进账894个亿 力压茅台蒙牛 国内这家乳企不得了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多样化的饮食需求逐渐产生。而随着90后、00后等年轻人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国内饮料市场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契机。

首先看一组数据:在2019年1至12月份,全国饮料市场的零售额突破了2000亿元,同比增长10.4%。而根据相关机构的预计,在2020年,我国的饮料类消费将会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而国内饮料市场的零售额也会达到2309亿元。

数以千亿级别的市场规模,可以向我们传达出这样一组讯息:把握住行业发展的红利,企业便可以快速崛起。而这句简短的话语,在伊利身上得到了生动的体现。

近日,媒体发布了《2020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榜》,该榜单是通过企业的营收业绩作为参考指标进行排名的。在该榜单前5名,分别为伊利、万洲国际、贵州茅台、蒙牛和中国粮油控股。榜单数据显示,在收入规模上来看,伊利一年进账894个亿左右,力压贵州茅台、蒙牛等行业对手,堪称是“国内最大的饮料巨头”。

早在1956年,呼和浩特回民区成立养牛合作小组,而在随后的2年里,这个养牛合作小组更名为呼市回民区合作奶牛场,这也就是伊利的前身。直到1993年,呼市回民奶食品加工厂改制,而伊利集团也由此诞生。在此后的20多年的时间里,伊利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国内乳业的领军企业。

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伊利集团的发展过程,就是我国乳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缩影。如今的伊利集团,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不同的核心利益点,形成了多个百亿品牌矩阵,包含伊利母品牌及20余个子品牌。据悉,安慕希与伊利纯牛奶年销售收入位居200亿级阵营,而10亿级的品牌数量也超过了10个。

在国内市场取得领先优势的同时,伊利集团也不断让自己成为一个本土的“国际化”公司。例如,通过在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建立起研究中心,伊利集团可以较好地吸收当地的技术和智慧,然后将其应用于本土的市场需求。其实,这也就是伊利所采取的东方视角下的“反式创新”。

用数据说话丨一年进账894个亿 力压茅台蒙牛 国内这家乳企不得了

与更多优秀的同行进行密切合作,才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而伊利集团深知这个道理:选择业内排名世界前三供应商、服务商进行合作;引入波士顿、麦肯锡、罗兰贝格等全球顶尖战略咨询公司助力伊利集团进行组织结构变革;牵手奥运会,累积起丰富的国际化经验;等等。通过上述的这些举措,伊利集团的国际化视野被不断拓宽。

如今,随着国内饮料市场的蓬勃发展,年轻一代对于饮料口味、特色等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要求;而与此同时,国内也诞生出了越来越多的饮料巨头,比如娃哈哈、农夫山泉、康师傅等等。这些饮料巨头都通过自己的“拿手强项”,来扩充着自己的市场份额。这也就意味着,国内饮料市场虽大,但是竞争也愈发激烈。

在这种情形下,已经是国内最大饮料巨头的伊利集团,在不久的将来,又会提交出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黑龙江力维康乳业有限公司即将亮相20届CBME孕婴童展竞技场 与您相约上海不见不散

黑龙江力维康乳业有限公司 09-22

竞购辉山乳业,越秀集团与新希望集团谁能胜出?

09-22

因造假被沽空机构“拆穿”,“卖身” 7.5亿 昔日乳业巨头负债累累成老赖

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 09-21

乳业分析师宋亮预测:明年或有50%奶粉品牌主动退出或被淘汰

09-18

2020上半年净利仍下挫近两成!子公司助力,光明乳业“曙光”在哪里?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9-18

标签:乳业 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