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奶粉还是先放水 这5个健康小常识爸爸妈妈要知道

大家好,我们是红太阳健康科普,今天跟大家先说一下:“冲奶粉先放奶粉,还是先放水。”这个话题,对于冲奶粉是先放奶粉还是先放水,一直是妈妈们热烈讨论的话题。也是很多妈妈常犯的错误。

先放奶粉还是先放水  这5个健康小常识爸爸妈妈要知道

先加奶粉还是先加水其实是有区别的。儿科专家告诉新手爸妈:“如先加奶粉,后加水,仍加到原定刻度,奶就加浓了;而先加水,后加奶粉,会涨出一些,但浓度适宜,因此泡奶粉要先加水。”

宝宝吃过浓的奶,胃肠消化能力难以负担,肾脏的排泄能力也难以承受。家长以为奶浓些孩子有营养,反使小儿消化不良,食欲下降,腹泻。”有报道称新生儿喂奶过浓,而发生肾功能衰竭。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家长们容易忽略的健康常识呢?我们今天给大家列举一下,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1、擅自给宝宝用药

疾病发生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宝宝用药的不良反应主要有:过敏反应、耳聋、肾脏毒害、药物性肝炎、精神失常、生长抑制、继发反应等。其中过敏反应、肾脏毒害、药物性肝炎严重者可危害及生命,发生宝宝服药后死亡的悲剧。而耳聋、精神失常、生长抑制、断发反应等都会给宝宝及家长留下严重后果和教训。所以疾病发生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以免因小失大,造成终生遗憾。

2、提前终止母乳喂养

有些年轻妈妈因工作需要,可能会提前终止母乳喂养。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宝宝腹泻患病率低,临床症状轻,止泻快,病程相对人工喂养短。因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在肠道中可阻止病毒在肠黏膜上形成菌落,抑制微生物吸入和植入,还可中和病毒,并抑制病毒的复制。预防腹泻方面,对于进食的宝宝,食物应充分熟透,补充含维生素A和锌丰富的食物,如胡萝卜、南瓜、瘦肉等,平时避免食用生冷食物。

3、认为骨头汤具有很好的补钙效果

很多家长多已经认识到宝宝需要补钙,但是补钙的方法不正确,大多数家长认为骨头汤具有很好的补钙效果。但是骨头汤中的有机钙不易溶于水,很难被机体吸收。骨头汤主要含有动物脂肪,且环境污染的重金属铅、铝、镉等进入人体后首先沉积在骨骼,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4、添加水果汁忽略了蔬菜汁

调查中发现,家长在辅食添加时间上大多数比较正确,在4~6个月已经开始添加,但是在添加顺序及添加种类上存在一定误区。在添加果蔬时,大多数家长都能够在4~6个月及时添加水果汁,但只有很少的家长添加了蔬菜汁,实际上深色蔬菜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量多于浅色蔬菜。

5、不会合理、适当地添加辅食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安全、无污染的食物,在能够满足宝宝需要量的情况下,全母乳喂养可以满足4~6月内婴儿营养的需求,但随着宝宝不断的生长发育,纯母乳喂养已不能够完全满足宝宝不断的生长发育的需求。这时就应该合理、适当地添加辅食,以满足宝宝生长和智力发育。

各指南都建议首先添加的辅食种类应是富含铁的食物。建议首次添加强化铁谷物和肉泥等富含铁的泥糊状食物。做出这种推荐的原因在于,6月龄宝宝最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母乳不能为其提供充足的铁元素,需要添加富含铁的辅食来补充铁的不足,预防缺铁性贫血。因此,强化铁谷物及肉类食物的辅食结构已经成为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的一项重要措施。

还有一些专家认为,除了建议首先添加富含铁食物(强化铁米粉和肉类)以外,蔬菜、水果、豆腐和奶制品等也应该及时添加,保持食物种类的多样化,确保宝宝摄入充足的能量和适宜的营养。

另一种声音是,有些国家的部分喂养指南建议首先添加过敏反应少的、泥糊状的大米粥,当孩子适应以后,开始尝试添加蔬菜泥和水果泥;然后尝试添加研碎了的豆腐和鱼等。同时提到辅食性状的变化应符合宝宝咀嚼能力的发育,从泥糊状无需咀嚼的食物开始,过渡到可以用舌头捣碎的辅食,逐渐到牙龈可以捣碎的食物,最后到牙龈咀嚼的食物。

尽管各专家关于辅食最佳引入时间的建议略有不同,但均推荐首次添加的辅食应富含铁,如强化铁的谷类食物和肉类食物。同时,各专家均强调在婴儿日常饮食中保持动物性食物的摄入。

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羊奶粉 揭秘为宝宝正确冲奶粉的秘诀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31

干货!冲奶粉究竟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 新手爸妈经常会犯的错误

01-08

冬天冲奶粉要点多,正确的冲奶姿势你Get了没?

爱力(大连)投资有限公司 11-21

波咯咯便携外出大容量奶粉盒 轻松分装携带方便•随时随地给宝宝冲奶粉

宁波塔塔母婴科技有限公司 08-05

你会冲奶粉吗 给孩子冲奶粉正确方法

01-30

标签:冲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