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真的比奶粉更好吗 吃母乳和吃奶粉长大的孩子有哪些区别

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为天然健康的营养口粮之一,不少的宝妈会坚持给宝宝母乳亲喂,但是奶水少的准妈妈就不得不选择给宝宝喂养奶粉。母乳真的比奶粉更好吗?吃母乳和吃奶粉长大的孩子有哪些区别?

母乳真的比奶粉更好吗   吃母乳和吃奶粉长大的孩子有哪些区别

乳汁分泌会经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营养都不同:

黄色母乳:

宝宝出生后,头几天,妈妈很难产奶,所以乳汁会比较稠,颜色发黄,这就是“初乳”,不要觉得颜色不对把它挤掉,“初乳”的营养价值很高,有宝宝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和抵抗物质。

灰白色的母乳:

因为乳汁含有足够矿物质,所以乳汁呈现灰白色,不少人担心宝宝会吃坏肚子,于是挤掉了。其实宝宝在喝掉一些后就会变成白色的,因为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增加。发现乳汁是灰白色的时候,建议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淡白色的母乳:

有人会觉得奶水不是乳白色的就是不营养,孩子不能喝,其实不是的,淡色的乳汁只是因为脂肪含量少。由于初乳含有矿物质、维生素这些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所以脂肪含量少,才会看起来清淡。后面的乳汁脂肪含量多,才会呈现白色。如果宝宝吃到后面的乳汁少,意味着脂肪含量摄入不够,体型也会偏瘦。

上面三种颜色就是正常的母乳过渡变化。还有妈妈疑惑为什么有时候奶水颜色还有其他变化,不要慌,这是因为和妈妈吃的食物有关,如果妈妈吃了含有红色色素的食物,奶水就会变成淡淡的红色,吃了太绿的也会变成绿色。这些颜色变化是正常的,妈妈多注意饮食方面的变化。

一、吃母乳和吃奶粉长大的孩子,区别明显

许多妈妈认为现在有奶粉了,孩子可以早断奶,也可以一直喝奶粉。那么多孩子喝奶粉也一直好好地长大。那些爱美的女性,不顾婆婆和妈妈的反对,选择了喂孩子奶粉,还觉得喝奶粉的宝宝长得白白胖胖的,但是很快发现自己家的孩子无论长牙还是学走路,都比其他同龄孩子晚。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没有喝母乳的原因导致,这时候的家长已经开始后悔了。

其实母乳会随着宝宝自动调节营养,满足孩子不同时期营养需求。奶粉中添加乳糖等改善口感,奶瓶的喂养可能会过多摄取,让孩子变得胖胖的,可能会导致孩子消化不良,影响孩子正常发育。

二、母乳的三个优势,是奶粉比不了

1. 提高免疫力,孩子少生病

孩子没出生就生活在无菌状态的羊水中,当孩子脱离羊水的白虎,就要面对外面环境细菌的侵袭,提高免疫力,这些都是要从母乳获得,乳汁中含有抗菌因子和营养元素,被孩子吸收后就能够帮助孩子抵抗外界的各种细菌,而这些抗菌因子是奶粉无法代替的。

2. 提供全面营养

母乳中有孩子生长发育需要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碳水化合物,能给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帮助孩子生长。母乳中的脂肪能提供孩子热量。奶粉中的配方,孩子不一定完全吸收,会造成孩子肠胃不易吸收。

3. 宝宝和妈妈的关系更加亲密

通过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加亲近妈妈,喂养过程中孩子与妈妈的接触使得孩子有安全感,有妈妈的陪伴,孩子睡觉更加踏实也能睡得更加安稳。

喂养母乳还能帮助妈妈们减肥,宝宝食量的增加,妈妈身上的脂肪会转换成其他的被宝宝吸收,于是慢慢变瘦。

三、哺乳期护理,降低对妈妈的伤害

1. 呵护胸部健康

哺乳时,孩子的不知轻重,让妈妈痛苦不堪。妈妈在没有哺乳时可以涂上羊毛脂成分的啫喱膏,纯天然的羊毛脂是可以直接入口的,可以保护妈妈皮肤,也不影响宝宝。

2. 正确哺乳

让宝宝嘴唇靠近乳头,张嘴时妈妈直接将乳头带乳晕放进宝宝嘴里,孩子在吸空一侧时立刻转移到另一侧,让孩子慢慢在安静的环境下哺乳能减缓妈妈的痛苦。

妈妈们每次哺乳时做好胸部皮肤的清洁,避免宝宝吃到脏东西。

母乳喂养的技巧 新手宝妈看过来

08-26

北京、温州的母乳喂养率提高,母婴店的一段奶粉真的卖不动了?

08-15

新安怡新生儿玻璃奶瓶 延续母乳喂养 纯净“喂”养 守护成长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08-11

母乳喂养到多大结束合适? 什么时候添加辅食最合适

厦门华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8-01

自然之力 天赋之美 ——美德乐母乳喂养万里行上海站暨母乳研究院之旅,邀您共同开启!

美德乐(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08-01

标签:母乳喂养 育儿知识 科学育儿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