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孕肚真的可以随便摸吗 出现这几种情况孕妇也要当心了

怀孕后,随着孕肚隆起,孕妈妈的孕肚越是招人喜欢,总是忍不住想去摸一摸。那么孕妇的孕肚真的可以随便摸吗?出现这几种情况孕妇也要当心了。

孕妇的孕肚真的可以随便摸吗  出现这几种情况孕妇也要当心了

沾喜气

尤其是那些正在备孕的女性,看到别人的大肚子,都是很羡慕的。摸宝妈的肚子沾沾喜气,希望自己也能够早日怀孕,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

纯属好奇

那些未婚的女性或者是小孩子们,对孕妇肚子的宝宝会产生很强的好奇心,不由自主的想要触碰。

为孕妇感到欣喜

新生命的诞生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件新奇而惊喜的事情,大家总是会下意识的关注孕妇的身体动向,和宝宝的胎动,最好是能摸一摸。多数人摸孕妇的肚子都是出于善意,适当的抚摸孕妇的肚子,好处也是不少的: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胎儿对于母亲的举动是有清晰认知的,抚摸肚子就是最直观的和宝宝互动的表现,这会让宝宝十分兴奋,刺激他的神经和大脑发育,是一种非常好的胎教方式。

可以促进亲子关系

七个月左右的时候,胎儿已经能够感受到母亲身体外的声音,对妈妈的声音做出准确的判断,温柔的抚摸和抚慰,会让胎儿对妈妈产生依赖感。

以下这四种情况,尽量少摸孕妇的肚子,孕妇也要当心,少碰肚子。

孕早期

孕期前三个月是宝宝最脆弱的阶段,频繁的触碰肚子可能会引起宫缩,导致宝宝胎位不稳。

孕晚期

同样的,孕晚期频繁抚摸肚子会导致宫缩,此时胎儿体型越来越大,宫缩可能会导致胎儿早产。

胎动频繁

宝妈在抚摸肚子时,如果感受到宝宝出现频繁的胎动,一定要立刻停止,因为这有可能是宝宝在“示警”,“拒绝”抚摸。

孕检身体出问题

前置胎盘、脐带绕颈等情况出现时抚摸孕妇的肚子,会导致胎儿出现早产、流产危险,对宝宝发育不利。

结语

孕妇的大肚子确实十分吸引眼球,但是为了孕妇的感受和宝宝的安全考虑,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去抚摸孕妇的肚子了。

【孕妈知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07-24

孕妈知识: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怀孕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07-14

孕妈知识宝典 怀孕5个月吃什么好

06-24

【孕妇知识】备孕期妊娠期如何做好空腔护理

07-14

标签: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