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P德国喜宝发布声明: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1 段配料中 不添加香兰素或其他食用香精

2020年1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显示一批次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被检出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HiPP德国喜宝发布声明: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1 段配料中 不添加香兰素或其他食用香精

对此,HiPP德国喜宝发布声明表示: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0-6 月龄,1 段)配料中,不添加香兰素或其他食用香精。

为何会被检测出微量香兰素?喜宝表示,经公司内部排查,该情况发生的原因为工厂临时调整生产计划,工厂的喷雾干燥塔在安排此批次之前生产了其他含有香兰素的产品所致,为偶发事件。喜宝也对工厂作了深度验证,以杜绝类似隐患。

德国喜宝已对中国市场上其他批次 1 段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送往独立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所有样品均未检出香兰素,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与此同时,德国喜宝也已通知官方授权经销商,并已经完成对受影响的批次产品进行召回、下架、封存处理。喜宝在声明中还表示,对此事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和担忧深表歉意。若有仍保存此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德国喜宝客服热线 400-882-3353 取得联系,喜宝将积极妥善处理相关退款或退换货事宜。

香兰素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物质?消费者为何会担心其食用安全性?添加到食品中有无危害?对此,国家监管部门早有解读。

香兰素是世界广泛使用的食用香料,合理使用香兰素是安全的。香兰素是最初源自天然植物的成分,是公认的较安全的食品添加剂,已经被广泛应用超过一个世纪。由于其在食品中的添加量较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香兰素对人体有害的相关报道。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3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香兰素。“解析”认为,根据毒理学实验积累的大量数据、相关研究结果及暴露量评估,认为合理使用香兰素是安全的。而且,作为食品添加剂,香兰素经过了规范和科学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按照相关标准规定使用,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目前能够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香精香料仅有香兰素、乙基香兰素和香荚兰豆浸膏(提取物)。按照我国现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的规定,6个月以上的较大婴儿和幼儿食品中是允许添加香兰素的。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香兰素的最大使用量为5mg/100mL,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香兰素的最大使用量为7mg/100g。只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产品的安全性是有充分保障的。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此次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检验的喜宝倍喜1段奶粉,香兰素检出量是563.6微克/公斤,若按照喜宝倍喜冲调标准换算的话,该检测结果约相当于0.007778毫克/100毫升。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这个香兰素的含量还是非常微量的。

宝宝正在吃的奶粉中含有少量香兰素,并不会造成宝宝挑食偏食的情况。香兰素作为安全的食品添加剂中的一种,只要在规定范围内使用,并不会产生危害。同样,有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香兰素其实味道比较单一,但并不像平时吃的冰淇淋之类的那样香甜,婴儿吃了也不会上瘾。而且如果香兰素添加过量,味道反而会变苦,婴儿反而不能接受,所以不用担心摄取过量。

既然国家监管部门对香兰素的使用早有解读,为何一旦出现这样的抽检事件总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在商品海量、信息繁杂的大环境下,“选择焦虑”、“感知麻木”和“育儿无力”成为母婴用户三大核心痛点,如何为宝宝挑选合适的奶粉是新生代妈妈们共同面临的挑战。行业数据显示,在网上关于“奶粉怎么选”的相关文章多达4500万篇,是每年新生儿数量的3倍。遍地的育儿知识和营养宣传让人眼花缭乱,对各种奶粉配料的误解、传言一旦流出就容易迅速击中用户心理。

事实上,食品添加剂不可过度使用,但消费者也不必对其过度恐慌。近年来,国家频频出台政策,推动保障奶粉质量安全;同时在奶粉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各大乳企都在不断提升对产品安全的把控,建立用户信任,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应该对产品信息有客观理性的认识,从而得出较为理性的判断,共同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a2奶粉黄金牧场+专注A2 守护健康品质生活

中国农垦控股上海公司 11-12

北京一婴儿配方奶粉荷莱蕊被检出不合格 被召回处理

11-12

每一罐卡洛艾特羊奶粉出厂前都要经历哪些检测?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 11-12

悠蓝有机奶粉品牌强势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11

谈“香”色变?德国喜宝声明1段奶粉未添加香兰素,国家监管部门这样说

11-11

标签:奶粉 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