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收尾战役更激烈,看哪款纸尿裤品牌是最后赢家

随着12日0时钟声的敲响,轰轰烈烈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落下帷幕,在此次激烈的“线上对决”中,各大品牌尽情展现了自己产品的实力及影响力。数据显示,2020年天猫双十一总交易额达4982亿元,25万品牌500万商家参与其中。成交额突破1亿元的品牌超过450个。

纸尿裤最终战报也已出炉,截止至2020年11月11日24点,天猫双十一婴童尿裤品牌TOP20如下:

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收尾战役更激烈,看哪款纸尿裤品牌是最后赢家

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收尾战役更激烈,看哪款纸尿裤品牌是最后赢家

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收尾战役更激烈,看哪款纸尿裤品牌是最后赢家

从榜单来看,较上次更新,前十大品牌成绩较为稳定,名次均未发生变化。帮宝适、好奇、babycare排名前三。在榜单11~20名中,南极人登榜;露安适赶超泰迪熊,最终排名第12;SOLOVE超家得宝,排名第16。

首先聚焦TOP3。帮宝适发挥稳定,自首战开始便稳坐第一宝座。其之所以能广受消费者欢迎,除了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外,还依靠着对市场变化的敏锐洞察力,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逐步优化母婴渠道布局。除此之外,一直稳居前三的好奇也是此次双十一纸尿裤榜单上的实力战将。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好奇于疫情期间也一直逆势增长,2020年上半年,综合天猫、淘宝、京东三大平台,其依旧保持11.1%的增长率。在双十一更是取得了良好成绩,最终战绩显示,好奇在榜单中排名第2。在昨日迎来“开门红”的babycare则又刷新了战绩,数据显示,babycare双十一成交额突破了9亿。

花王在今年双十一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最早入驻中国市场的纸尿裤品牌,花王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上半年虽受疫情影响,净销额、营业利润有所下滑,但在必需品纸尿裤业务上花王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近年来其销量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也一直位于前列。从今年双十一最终战绩来看,花王紧跟babycare,排名第四。

从行业角度来看:

纸尿裤行业洗牌加剧,碧芭宝贝、宜婴、爽然、巴布豆、安儿乐等一众国产品牌跻身前端阵营。在最终战报中,碧芭宝贝、宜婴、爽然、巴布豆进入TOP10。历年来,纸尿裤行业一直以外资品牌为主导,随着国内电商平台的兴起,外资品牌也开始着力布局国内线上渠道。而此时,一部分经历了技术更新,产品质量得到提升的国产品牌也顺应发展着手全渠道布局,且凭借着良好产品力及品牌力越来越于市场中受欢迎。通过近几年榜单变化可以发现,国产品牌名次愈发上升,更多的国产品牌得到崛起。

后疫情时代,“本土作战”则更为国产品牌带来优势。和2019年双十一最终战报相比,去年未上榜的碧芭宝贝今年排名第7、去年排名第12的巴布豆今年进入TOP10阵营......纸尿裤行业风起云涌之时,国产品牌已迎来属于自己的机遇。

从产品来看,目前市场依旧是高端及超高端产品为主导。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国内父母精细化育儿的理念逐渐形成,新生代父母在宝宝的吃喝用上更为细心,同时也更讲究“科学”。作为纸尿裤行业的“风口”,近年来也不断有品牌加码高端/超高端领域,例如好奇铂金装系列、帮宝适“一级帮”系列等等。值得注意的是,主打“高端品质”的大王一进入市场便赢得众多宝爸宝妈的青睐,其在今年最终战报中排名第6,也反映了如今市场的高端化趋势。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加码,高端及超高端领域的竞争也在加大,由于纸尿裤结构及功能大同小异,品牌间竞争的重点也逐渐演变成技术及原材料的比拼。而双十一榜单仅是展示品牌力及线上渠道力的平台,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想要获得消费者的最终认可,产品力才是关键所在。

帮宝适“挚爱0感纸尿裤”首次惊艳亮相进博会 闪耀会场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 11-12

小豆丁纸尿裤 让宝宝安睡舒爽一整夜

香港富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11-12

选婴儿纸尿裤有什么技巧? 这几点一般人都不知道

广州爱茵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11-12

恭贺:四川--成都张女士与英国花王欧氏纸尿裤成功签约合作

福建省百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11-11

恭贺:宁夏--银川文文与爱佰蓓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市金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11

标签:纸尿裤 纸尿裤品牌 纸尿裤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