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免疫力差吗 素臣告诉你:4个误区破坏宝宝“免疫力”

宝宝生病,绝对是妈妈最揪心的事情,没有之一。 可一到冬天,感冒、发烧、咳嗽各种疾病高发,一不留神,宝宝就“中招”…妈妈们不禁担心,宝宝是不是“免疫力”太低了?要吃点什么补补吗?今天素臣就和大家聊聊“免疫力”这个话题。

宝宝生病=免疫力差吗   素臣告诉你:4个误区破坏宝宝“免疫力”

宝宝生病=免疫力差吗?

宝宝由于免疫功能还不完善,再加上接触的细菌、病毒等抗原比较少,就会显得比大人更加“容易生病”。

但这并不就代表免疫力差哦,只有当宝宝出现反复生病、总不好的情况,才可能是免疫力低下。

正常情况下,6 岁以下的宝宝平均每年会感冒 6~8 次,尤其在是刚上幼儿园,冬春季节时,每个月生病 1~2 次都很常见。

在这个过程中,宝宝接触到一些病菌,产生相应抗体,逐渐建立起自身的免疫系统。

所以宝宝生病时,家长们不要因为着急,而盲目采取措施,反而使宝宝自身的免疫系统遭到破坏。

宝宝生病=免疫力差吗   素臣告诉你:4个误区破坏宝宝“免疫力”

4个误区,破坏宝宝“免疫力”

1、滥用抗生素

宝宝生病了,千万不要擅自用药,尤其是抗生素。

频繁使用抗生素,会使宝宝体内的菌群紊乱,免疫系统遭到破坏,以后再用抗生素就没什么效果了。一定要谨遵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2、过度清洁

有的妈妈认为创造一个“无菌”的环境,就会让宝宝少生病。

恰恰相反,过于干净的环境,会减少人体接触正常细菌的机会,宝宝的免疫力得不到锻炼,更容易过敏、感冒。

只要保持家中日常的清洁,偶尔给宝宝的常用物品消毒就可以啦。

3、盲目进补

市面上的营养品琳琅满目,只要听到能补点什么,家长就非常上心。

但营养品可不能乱补,补充不当,容引起营养过剩,导致肥胖、性早熟等不良影响。

如果某一种营养元素补多了,还会影响其他元素的吸收,造成体内微量元素失衡,导致免疫力下降。补充营养品,需咨询专业营养师,在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补充。

4、作息不规律

生病期间的宝宝,通常睡眠也不好,会变得易醒、多梦、睡不安稳等。

此时爸爸妈妈应该多花心思陪伴,耐心给宝宝哄睡,因为高质量的睡眠,有助于调整和提高宝宝的免疫系统,让身体能够更好地恢复哦。

增强免疫力,这些东西要吃够

那还有什么提高免疫力的具体方法呢?从生活中的饮食做起,就是保持免系统强大的关键一环哦。

√ 母乳、奶制品

母乳,是宝宝的第一层免疫屏障,如果因为一些特殊情况,无法母乳喂养,可以选择一款适合宝宝体质、含有丰富营养、好吸收的配方奶粉。

6个月之后,宝宝就添加辅食啦,要注意奶、肉、蛋、谷、蔬果的摄入,以保证日常所需的营养,促进免疫系统的成熟。

素臣再介绍一些与免疫力密切相关的营养物质,方便大家运用到宝宝平时的饮食中哦。

√ 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是是免疫功能的物质基础,宝宝添加辅食后,要保证一定量动物肉、鸡蛋和豆类等。

√ 维生素A和维生素C

深绿色蔬菜和橙黄色的蔬菜水果,一般都富含维生素,可以调节机体免疫功能。

常见富含维生素 A 的食物有动物肝脏、乳制品和蛋类;黄绿色蔬菜中有胡萝卜、菠菜、豌豆苗、南瓜等。

√ 锌元素和铁元素

铁元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锌元素对于正常免疫功能的维持,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宝宝4~6 个月后,需要从辅食中补铁,强化米粉和红肉是获取的最佳来源。

而海产品、红色肉类、动物内脏等,则是补充锌的不错选择哦。

宝宝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但是也要注意科学的方法哦

……

保持良好的日常习惯

再加上好的营养补充助力~

一定让宝宝无忧过冬!

素臣

为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素臣高级营养师 张老师:18172973979
(长按识别二维码)

冬季宝宝免疫力下降怎么办 素臣让宝宝健康快乐的度过冬天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12-21

素臣营养品再签母婴经销商 恭祝廖先生生意兴隆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12-08

如何正确的冲服益生菌 素臣Bb-12益生菌100亿有益活菌·为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12-07

益生元乳钙凝胶糖果什么品牌好 素臣营养品怎么样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12-01

素臣携三大滴剂新品系列重磅上市 全面启动2020素臣招商列车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11-05

标签:科学育儿 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