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激素面霜#疑似“大头娃娃”事件席卷重来 漳州卫健委回应来啦

2021年1月7日,新年开初,B站博主@老爸测评魏文锋曝光了一起疑似“大头娃娃”事件——有家长从市面上购买“嗳婴树”品牌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给5个月大的孩子使用后出现“大头娃娃”现象: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等。此事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宝宝激素面霜#疑似“大头娃娃”事件席卷重来   漳州卫健委回应来啦

有博主爆料称,5个月大孩子使用抑菌霜后出现“大头娃娃”现象: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等。

博主@老爸测评魏文锋称,事后,家长、婴儿辗转做全套检查,检查结果均显示正常。医生指出孩子是否使用激素药膏,家长才怀疑经常使用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可能存在问题。

@老爸测评将“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及同厂家的另一款婴儿霜“开心森林”送给专业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均含有30多(mg/kg)的激素(氯倍他索丙酸脂)。据了解,以上两类产品均取得“(闽)卫消证字”许可证号。

1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福建漳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处获知,元旦期间该部门已接到浙江消费者举报,正积极参与调查,目前工作人员就在执法现场。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维护消费者利益是他们的职责,该局已经介入调查了解情况。

被指含有激素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

记者了解到,“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等产品的生产厂商为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为福建漳州,经营范围为:卫生用品[抗(抑)菌制剂(液体、膏剂、凝胶、粉剂)(净化)]的生产、销售;发用类、护肤类、香水类、美容修饰类化妆品的生产、销售;化妆品、日用品百货、一类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销售;中药饮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上记者注意到,2019年5月7日,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公司曾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公布一份“权威检测报告”。根据2019年3月6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的多份委托检查报告,其中“欧艾牌抑菌霜”、“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检测结果正常,该公司称“结论:嗳婴树产品不含激素、抗生素”。

记者多次致电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公司,截止发稿前,电话均未接通。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苏宁易购母婴行业双十一品牌销售额榜单出炉啦 雀巢奶粉品牌销售额排名第一

母婴行业双十一 11-12

12年过去了喝三鹿奶粉长大的宝宝现在怎么样了 这三个结局还是不可避免

行业快讯 10-29

#遭亲妈及其男友虐待女童重伤二级#引起广泛关注 事件后续如何

行业快讯 10-29

用宝宝出生证明照换奶粉活动是真的吗 参与这样的活动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行业快讯 09-21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