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母婴店要想开大单 母婴店的导购员应该怎么做

随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母婴店的老板也变得越来越佛系了,只要手里的老顾客不跑,没有大单也没关系。那么母婴店要想开大单,母婴店的导购员应该怎么做?

疫情之下|母婴店要想开大单  母婴店的导购员应该怎么做

凭什么她成为店里第一个卖40听奶粉的人?

虽然有靠天吃饭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但笔者在宜宾南溪母婴连锁——婴羽小猪的门店中却遇到一位干劲十足的导购——小李姐。她进入这家连锁仅半年,就成为全系统第一个卖出了40听的导购,并且平常也能稳定在10-30听奶粉的销量。或许,这在有些经济发达地区不算什么,不过该区整个人口体量就四十万,出生率在千分之八,宝宝就几万人,加上经济不太发达,很多年轻人带着孩子外出打工,所以南溪县内真正消费奶粉的母婴人群本就不多。那小李姐凭什么还可以经常拿大单?我认为离不开这几方面。

1、专业为基抓核心

检验导购专业能力的“考场”就是面向消费者,临场发挥,往往能看出很多问题。很多导购平时卖点记得头头是道,一到消费者面前或者遇到知识丰富的宝妈步步紧逼时,就紧张起来。笔者就是这样遇到小李姐的。当时,笔者刚进店就听到有顾客一气呵成地提出自己选奶粉的要求:“不要进口、不要小品牌、不要羊奶粉、不要工厂有过负面报道,第一原料必须是生鲜乳,价格最好在200-300元左右的奶粉。”

没想到小李姐面对这样“刁钻”顾客,不仅察言观色抓住顾客更看重配料的想法,边走到金领冠面前,拿着店里暂时还没更新的老版珍护说:“伊利金领冠大品牌这您应该经常能看到,我手里的三段珍护是旧版产品,第一原料还不是生鲜乳,但它已经升级了新版换了生鲜乳,您看一下网图......”就这一段对话,笔者看到小李姐对门店上架奶粉成分了如指掌,甚至对新近产品的变化都已然成竹在胸,这与背后其扎实的知识功底密不可分。

2、善用工具提效率

不过母婴店的产品涉及品类很多,学习需要一个过程和方法。老话常说“最可怕的就是人家比你优秀还比你勤奋!”小李姐就是这样的人。就拿奶粉智库为例,笔者见过不少门店导购认为她们自己的生育经验足够应付消费者,不需要这么累的学东西,但当笔者展示了《奶粉智库》比奶粉功能后,小李姐的反应是不住赞叹:“太方便了!”立刻上手试着比了几款奶粉,再查查竞品信息,查看不同营养素作用,看奶粉智库标注的产品优势是否和自己记忆一致。

笔者离开后,这位导购都还在微信与笔者交流哪款产品如何查询,原料的优劣等等。如此地热爱学习,善用学习工具,做到得心应手,难怪小李姐面对做老师的顾客,都能就产品DHA的添加交流两小时,并且成功拿下这位教师妈妈!

3、“客户思维”做导向

生活中,之所以很多人对母婴导购有抵触,主要原因是店员依然用带有强烈销售性的“产品思维”来与顾客交流。而笔者发现,小李姐很善于以宝宝的立场入手,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带娃经验来打动顾客。

例如隔壁母婴店的客户宝宝老是上火,奶量也跟不上,宝妈很着急但隔壁却始终没处理好这一问题。当这位宝妈找小李姐后,她并没第一时间推荐转奶,而是用益生菌进行调理,并告诉妈妈冲奶的水量注意事项,慢慢见效后,这位宝妈后来还成了小李姐的忠实顾客,不仅一次性订了40听奶粉,等吃到还有20听的时候,还把同事推荐给了小李姐。

4、三步瞄准大单客

笔者遇到过很多导购卖奶粉靠碰,认为能开大单是优惠力度大,是刚好顾客需要,而在小李姐看来,能不能做大单也是讲方法的。通过三年积累,她总结出来的“三步”瞄准大客户方法,让她快速甄别用户提高效率。

第一是看,看宝宝年龄大小。如果宝宝更低龄,自然需要吃奶粉时间就有机会长一点。

第二是问,问宝宝喂养情况。如果宝宝小并且是全奶粉喂养,这种做大奶粉客单价的机率就很高。小李姐认为:“这类宝宝的家长必然是消耗奶粉的长期顾客。我就会尽可能让家长一次性多买点,不然只买一点,按日消耗量来看很有可能去别的地方买了。”

第三是谈,谈什么?谈价格。一旦到争取价格环节,小李的宗旨就是优惠力度要给够,及时跟老板申请也要保障足够的交易诚意。

有知识,善学习,讲方法,懂顾客,可见能开大单的销售员在大事上放大格局,在小事上又很体贴周到,这就是优秀导购的“战斗力”所在。

不过,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走得很远,笔者希望更多母婴店能“复制”出自己的“小李姐”,用专业和爱去征服你的顾客。总之,“佛系”可能适合生活,但在母婴店,佛系是做不了生意的。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具备哪些能力 需要学习哪些导购技巧

04-28

母婴店要如何提升营业额 母婴店导购技巧有哪些

03-30

母婴店导购员需要具备哪些销售技巧 这几大实用的导购技巧赶紧学起来吧

10-19

孕婴店导购的技巧很重要 导购员需要掌握哪些导购技巧

西安御宝羊乳品营销有限公司 01-31

掌握这些导购技巧 月入过万不是梦

06-02

标签:导购技巧 母婴店导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