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影《素媛》引人深思 孩子要如何保护自己

前段时间, 一名韩国罪犯频频登上微博热搜和各大头条,他就是电影《素媛》的原型罪犯,赵斗淳。

韩国电影《素媛》引人深思    孩子要如何保护自己

真实事件发生在2008年, 56岁的赵斗淳性侵并殴打年仅8岁的受害者, 手段残忍到令人发指!造成受害者身体多处重伤,甚至大、小肠流出,终生都需使用人工肛门与尿袋,落下终身残疾和严重心理创伤!

很多人看到这条新闻,不由心头一紧,在感到愤怒的同时,开始郑重地思考一个问题:作为家长,我们该如何从家庭安全教育着手,保护我们的孩子?有专家评估,性侵儿童案件隐案率大约为1:7,身为父母,没办法时时刻刻在孩子身边保护孩子,那就要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隐私部位,千万要护好

告诉孩子隐私部位在哪,是保护孩子的第一步。

那么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在哪里呢?游泳衣覆盖的部位就是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也就是说,男孩是小屁屁和小丁丁,而女孩是乳房、生殖器和小屁屁。无论男孩还是女孩,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接触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

除非是爸爸妈妈给你洗澡,或在爸爸妈妈的监督下,医生护士为你检查身体。如果有人想要接触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不管是熟人还是陌生人,我们都应该立即大声地说“不”,然后迅速跑开,跑到我们能找到的、最近的、安全的地方。另外,小朋友一定要记住,除了前面提到的隐私部位,口唇、耳根、胸部、脖颈等也不可以让别人触碰。

那么生活中,别人拉拉你的手、亲亲你的脸、摸摸你的头、抱抱你的身体等行为中,哪些是表示喜欢你?哪些又是在侵犯你呢?

判断喜欢你还是侵犯你的标准就一个:如果别人对你任何的抚摸或接触,让你感到不舒服,都要主动说不,并想办法立马走开。

判断坏人,不能靠长相

什么样的人是坏人?切记,千万不要光看长相来判断坏人!那么,怎样分辨坏人呢?我们可以将爸爸妈妈和家人以外的其他人分为以下四种:

第一类,警察。也许我们曾经被吓唬过,如果调皮就会被警察带走。这不是说警察坏,而是家长告诉你不要做坏事。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找警察帮忙,警察能够保护你的安全。

第二类,熟人。近几年来发布的报告看,熟人作案比例一直居高,最高比例达87.87%(2014年)。难以想象,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有多少罪恶在潜生滋长。所以只防范和远离陌生人是不够的,亲戚、朋友、邻居,都是熟人。但是不管与多熟悉的人相处,也要留有一定的警惕心。

第三类,不那么熟悉的人。附近小卖部的老板、跟爸爸妈妈打过招呼的人等,都是不那么熟悉的人,我们同样要有强烈的警惕意识。

第四类,陌生人。陌生人是你不认识的人,只要你不知道他的名字、职业,爸爸妈妈也没有向你介绍过的人,都是陌生人,不管他能否叫出你的名字或者爸爸妈妈的名字。

跟陌生人走,后果很严重

①陌生人要求开门,你会怎么做?

无论对方说什么,你都不要发出任何声音,也不要回答陌生人的任何问题,要假装无人在家。即使陌生人说他知道你在家,或者说他是你爸爸妈妈叫来的,也不要应答。

②假如你在小区里面玩的时候,如果一个陌生人走过来,给你一颗棒棒糖,说附近的公园更好玩,他想带你去。你该怎么办?

如果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任何陌生人给的食物和玩具,都不能接受,更加不能跟着走,哪怕这个地方离得并不远。你可以告诉陌生人,你的爸爸妈妈就在身边,把陌生人吓走,或者大叫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③公园里,一个陌生人捂着肚子走过来,很难受地对你和小伙伴说:“阿姨肚子疼,小朋友,你能带我去附近的卫生间吗?”你会怎么做?

面对陌生人寻求帮助,尤其是大人找你帮忙,千万不要理他。特别是带路、领路这种离开原地点的情况,很可能另有所图,存在危险,小朋友一定要婉言谢绝,暗示自己的家长就在附近,即使是离家很近、很熟悉的地方,也不可以答应。

万一被侵犯,立即告诉爸妈

万一发生了以下不好的行为:说一些关于隐私部位的笑话,让你觉得尴尬;给你看成人裸体(不穿衣服)的图片、电影或者视频;叫你脱下衣服或裤子,摸你的生殖器,或拍照片或者视频;把他自己的衣服脱掉,让你看或摸他的隐私部位;用他身体的某个部位(生殖器、嘴巴),接触你身体的隐私部位。小朋友们要这么办:
要尽快冷静下来,然后想办法机智地离开。如果没有机会逃离,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可以先顺从罪犯,保护好自己的生命。生命安全第一。

脱离危险后,请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老师或者警察。

有时孩子被性侵了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而是感觉自己做了一件不好的事,不能被父母知道。所以,家长请告诉孩子,“如果被别人碰了隐私部位,不要害怕,这不是你的错。把这个情况告诉爸爸妈妈,我们是爱你的。”

#两男孩车内窒息家属要求车主担责# 育儿知识:车内为什么会窒息 车内封闭多久会窒息死亡

06-24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标签:育儿知识 科学育儿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