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产后修复对女性到底有多重要?

许多宝妈表示:自从孩子出生之后,很少有时间管理自己,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宝宝健康上。有数据显示,产后没有恢复带来的危害:乳房疼痛、脱发、便秘的发生率高达22%;头晕、头痛的比例增加30.5%;胃肠不适增加了16.5%;心悸者增加了22.7%;最严重的是各类疼痛症,大约增加了30%......因产后恢复不良引起各种后遗症,对一生的健康产生巨大的影响。生产之后缺乏调养,产妇的体形体质将很难恢复。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产后修复对女性到底有多重要?

为什么要做产后恢复

女性在经过漫长的怀孕和生产后,子宫、阴道与外阴、盆骨、乳房、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心理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会出现恶露不尽、腰酸背痛、产后体虚、阴道松弛、色素沉着、乳房松弛下垂萎缩、肥胖、妊娠纹、产后抑郁等问题。

在这段期间你能够有效的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如果这期间没有好好的调养,将为你的身体留下隐患。所以,产后专业产后修复,也被喻为女人的第二次生命!

02

产后恢复是指哪些方面

产后恢复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1、基础调理:从根本上调理人体体质,恢复气血运行能力,为产后恢复提供必需的保障,使体质达到较佳平衡。如疏经通络。

2、清瘀排毒:清除产后身体内的残留毒素,打通人体正常代谢通道,消除产后问题隐患,保障产后健康。如去除残乳。

3、体形恢复:恢复肌体损伤,恢复全身体形。防止怀孕、生产过程中造成的各种肌体损伤蔓延,使身材回复到孕前水平。如除妊娠纹。

4、体质恢复:恢复因孕、产、乳而受影响的器官,在各器官恢复的同时,恢复其即有功能,使人体达到动态平衡。如子宫复旧。

要不要做产后修复,请先对照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下这些:

1产后肥胖

其实造成产后妈妈全身肥胖或者局部肥胖的重要原因是,妈妈在生产后体内的瘀气、瘀血、瘀脂,因为气血虚、代谢慢而无法正常分解排出导致了肥胖臃肿。而这些体内的“三瘀”对妈妈体质体形的修复危害很大。

瘀气——新陈代谢降低,无法正常“吐故纳新”,废物、脂肪、毒素无法排出,使产后妈妈体质下降、抵抗力降低、加快衰老、脂肪在肠道、脏器瘀积更加肥胖。

瘀血——胃肠和胰脏功能紊乱,食欲亢进能量摄入多,尤其是哺乳期的妈妈更是如此,过多的热量无法消耗,转化成脂肪囤积,不但形成肥胖,还使皮肤灰暗无光、长色斑。

瘀脂——产后内分泌失调,脂肪分解酶分泌过少,分解脂肪能力下降,激素分泌失调,脂肪合成加快,囤积在体内,另经络不通导致局部肥胖。

2乳汁分泌不足、胀奶

乳腺由脂肪、乳腺腺泡和导管组成。妊娠期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乳腺开始增生,胎盘泌乳素水平也不断增长,为产后泌乳做好准备。产后,大多数妈妈就会有初乳分泌,而大量的乳汁分泌一般是在产后2~3天。这时,产妇会有明显的乳腺胀痛,乳腺表面温度升高,有时还会看见充盈的静脉,这就是开始泌乳的征兆。一般至产后 7 天乳汁通畅后,疼痛感就会得到一定缓解。如果宝妈的乳房一直胀痛,并且有发烧的情况的话,就应该及时调理了!

新妈可以这样做:

消肿更重要:用圆白菜或土豆片外敷在硬块部分,二十分钟左右换一次。

帮助奶水更快排出:确保宝宝含乳姿势正确的情况下,勤喂宝宝。宝宝每1-2.5小时,吸吮一次;如果乳房太坚硬,采用“反向压迫软化法”,为宝宝软化出一块便于含接的“着陆地”,以便宝宝能深入含接,有效排空乳汁 。

促进体液循环,及时补水,注意休息。

3子宫复旧不良

产后,随着子宫内膜脱落,子宫分泌的粘液等从阴道内流出,这就是恶露。新妈妈可以通过观察恶露的排出量、色泽和气味的变化,来观察子宫恢复的情况。

新妈可以这样做:

少抱婴儿,多卧床休息。除了喂奶的时候,其余时间少抱宝宝,多休息。

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对韧带的恢复也有一些帮助。

不要长时间站立。产后日常的活动可以正常进行,不必受到影响,但还是要注意不能过早提重物,不要长时间站立,保持大便通畅,预防便秘。

4漏尿

生完孩子之后一不小心就“笑尿了”,这是因为宝妈的盆肌受损造成的。对产妇来说,骨盆一旦呈现变形松懈会呈现尿失禁,内脏下垂,子宫掉落的景象,所以产后需对骨盆进行一些修正。

新妈可以这样做:

挑选一些合适的垫子。产妇要挑选一款软硬对比适中的垫子,在睡觉时采用侧卧或仰卧的办法睡觉,这么有利骨盆的康复。

要改正不良的坐姿。不能跷二郎腿。

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加强骨质养分。

5阴道松弛、妇科炎症

产后,尤其是顺产,会对阴道造成不可避免的破坏,比如阴道松弛、性生活质量下降等。阴道本身有一定的自我修复的功能,一般会在产后3个月后自然恢复。但如果是挤压撕裂严重,阴道周围的盆底肌受到严重损伤,可能就需较长时间了——盆底肌由于孕期的压力(支撑着孕期子宫、胎盘包括胎儿的一些重量,肌肉承受过大扩张压力),在分娩过程中也容易失去弹性,常会有肌纤维断裂的情况发生。为了让松弛的阴道尽早恢复紧致,需要进行专业的修复。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产后修复对女性到底有多重要?

幸孕妈妈,您身边的产后专家!

妈妈的健康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产后艾灸,灸出健康灸出美丽!

长沙复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2-16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健康科普】产后妈妈怎样提高免疫力?

长沙复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1-09

【开门红】复美2021年1月员工大会

长沙复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1-07

幸孕妈妈:为什么很多妈妈产后会陷入“回奶-追奶-回奶”无限循环呢?

长沙复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18

幸孕妈妈(孕前)产后修复中心——【幸孕母婴商学院】第60期新店培训12月18日正式开班!

长沙复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18

标签:产后修复中心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