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奶粉的5大谣言 倍恩喜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好消化易吸收不上火

关于婴幼儿奶粉的谣言,之前我们就说过一些,比如“奶粉+米粉,营养更全面”、“奶粉味道越香浓越好”、“奶粉越贵越好”,这些都是无稽之谈。还有以下这些没那么常见的谣言,可能更容易误导宝妈们,所以要注意避雷!

选购奶粉的5大谣言    倍恩喜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好消化易吸收不上火

谣言一

使用脱脂/全脂乳粉生产的奶粉

安全性低、营养价值低

辟谣

首先,奶粉的安全性和是否用脱脂乳粉、全脂乳粉或者鲜奶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奶粉的生产、销售都必须要经过一些列的检验,更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第二,奶粉的生产工艺有湿法、干法和干湿复合工艺,根据所用工艺不同,配料为奶粉的也不见得都经历了回溶还原和2次高温。

所以,单从配料表上写的是生牛乳/羊乳或者奶粉的信息,不足以判断奶粉的好坏,因此不建议以此为指标选购奶粉。

谣言二

配料表中第一位是生鲜乳的就是湿法工艺

是粉的就是干法工艺

辟谣

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工艺包括干法工艺、湿法工艺和干湿法复合工艺。

采用湿法工艺的奶粉有使用生鲜乳生产的,也有使用脱脂乳粉生产的,所以,“湿法工艺的奶粉都是鲜奶生产的”说法根本不靠谱,由此可见,奶粉用什么原料与采用哪种工艺并无固定关系。

奶基原料是脱脂乳粉的可能是湿法,使用生鲜乳的也有可能是干法,更有可能是干湿复合法,比如倍恩喜羊奶粉。

所以,不能从配料表上去判定奶粉的生产工艺,更不能说湿法工艺生产的奶粉就最好。

谣言三

奶粉喂养容易上火

辟谣

宝宝上火并不是某个奶粉造成的,婴儿的生长发育,是一个不断探索和接受新事物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并不是因为“吃了什么”或者“没吃什么”。比如母乳喂养的孩子也可能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而宝宝便秘也有很多原因,比如冲调奶粉加少了水等等。

还有一些父母认为喝奶粉的婴儿更容易上火,总是要加一些糖“败火”,有的甚至一勺奶粉就要配一勺糖,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按照配方奶粉的成分,饮用时并不需要另外加糖。如果加糖过多,会导致营养搭配不合理,造成婴儿体内高糖,容易导致婴儿肥胖。

谣言四

奶粉易溶解才是质量好

辟谣

很多家长都会追求溶解性极好的奶粉,认为这是好奶粉的特点之一,这是不对的,奶粉速溶度高只是可以省事,但这并不代表奶粉有更好的营养成分,尤其是配方奶粉。

因为配方奶粉是由奶粉、乳清粉、奶油粉和微量元素等诸多原料混合而成的,而实际上这些原料的质地、数量、配比,才是决定奶粉质量的关键因素。

谣言五

什么东西都是越新鲜的越好

所以给婴儿喝鲜奶比配方奶粉好

辟谣

婴儿断掉母乳后,有些妈咪直接开始给婴儿喝鲜奶,这样其实对婴儿的健康非常不利:

1.鲜奶中某些营养成分不易被婴儿吸收。鲜奶中含量较高的磷,会影响钙的吸收,而高含量的酪蛋白,遇到胃酸后容易凝结成块,不易被胃肠道吸收。

2.鲜奶中的乳糖主要是α型乳糖,会抑制双歧杆菌,并促进大肠杆菌的生成,容易诱发婴儿胃肠道疾病。同时鲜奶中的矿物质会加重肾脏负担,使婴儿出现慢性脱水、大便干燥、上火等症状。

3.鲜奶中的脂肪主要是动物性饱和脂肪,会刺激婴儿柔弱的肠道,使肠道发生慢性隐性失血,引起贫血等病症;鲜奶中还缺乏脑发育所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不利于婴儿大脑的发育。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配方奶粉可以一直喝,只需要注意选择适合婴儿年龄的配方奶粉即可。倍恩喜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就针对1-3岁每个年龄段的婴儿分为3段 。

倍恩喜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羊奶含量高达74%,营养丰富,含有氨基酸、维生素等200余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更符合宝宝成长标准。羊奶与母乳的蛋白质结构相似,脂肪球大小接近母乳,分子细小,宝宝更易于消化吸收,不容易上火。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蓓康僖启铂纯羊奶粉配方+双OPO 完善吸收再添助力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4-09

欧恩贝羊奶粉多渠道发力 精准定位目标群体·打造品牌宣传矩阵

香港欧恩贝营养科技有限公司 04-08

和氏宝贝羊奶粉OPO+CPP 亲和守护 营养搭配·帮助宝宝亲和舒适

陕西和氏乳品有限公司 04-08

红星美羚羚恩孕妇营养配方羊奶粉 配方科学合理·清淡不腻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4-07

瑞哺恩初颖羊奶粉怎么样?品质出众 脱颖而出

内蒙古蒙牛集团 04-07

标签:羊奶粉 羊奶粉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