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这样的营养品陈列专区,2平米抵100平米的营收

国家重视哪些领域的肃清合规发展,都会成立专项小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比如保健品的“百日行动”专项整治营养品市场。公司对于那个栏目或者项目要主推,也会立项,成立专门的小组推进。

专项是可以聚焦,同时专项组内的成员,可以高效地集中精力来研究一个项目,更专注专业,事半功倍。

同时,从消费者角度看,专区、专项、专员、专柜、专卖等,都给人一种非常专业的感觉。因为进到一定的专业环境,心理上自然就觉得在这里是可以得到专业的服务,像孕妇装专卖、玩具专卖、奶粉专卖、化妆品专柜等等,都是专业的体现。

而母婴店做营养品,也出现了专业分区的示范。

最基础的陈列要求是,营养保健品售卖专区必须表示清楚“保健食品区”,这是终端陈列的硬性要求,提醒大家这个区卖的都是营养保健品。

这个是必须的陈列,不过,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笔者要说的是,在门店内把营养品当做专卖来做的现象。

打造这样的营养品陈列专区,2平米抵100平米的营收

第一,专柜陈列。很多营养品都是与零辅食、奶粉混着放的,连个专柜都没有,只有货架上的几行产品,陈列面积非常小。

营养品做得好的门店,基本的表现都是有专柜陈列,营养门店的营养品销售氛围。

我们走访中看过很多门店,不乏有连锁门店的代表门店,整整一面墙都是营养品,有的按照品牌陈列,有的类别陈列,总之非常壮观,这样的门店,营养品的销量自然是很大。

第二,专区陈列。专柜有了,但专柜在奶粉、纸尿裤的陈列中,只有一组货柜,环顾四周刚需,很少有人能注意到中间“孤岛”的营养品,看到也是轻描淡写地走过去了。

所以就有门店调整陈列方式,以大比例的专区来陈列营养品,场景化陈列,有微生态的模型,辅助理解益生菌;有营养知识的展示,温馨提示用法用量等等。

通常这样陈列需要兼顾各种细节,门店大都会有专员管理,或者是和代理商品牌商共建的品牌专员,或者是自己门店员工,主推精力在营养品专区。

我们在山东就见过一个门店,还是跨界来的,原来是做服装的,100多平一年营收在100万,而前两年开始关注到营养调理,在门店中划出2平米的专区,老板亲自坐镇,一年就这2平米的营收,就比100多平的服装还要多。

第三,“店中店”模式。为了更加专业,有门店也开启了“店中店”模式,门店有专区来打造健康管理中心、药浴中心,进去之后,有专门的营养师手诊面诊,有一张简易的床,周围陈列的是与之匹配的营养品,消费者进去这个空间,自然而然对专业的营养师请教咨询。

还有个店,把这个专区做成了喝“喝茶室”的感觉,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在熟悉生活饮食和作息规律过程中,就对谈话者的健康状况有了基本判断。

这种模式是专柜、专区、专员、专卖的一体,也更大程度体现了门店的专业。

营养品在门店陈列的方式,决定着门店对营养品的重视态度,也反过来体现着门店售卖营养品的专业程度。

文嘉君展柜:献上一份母婴店陈列攻略指南,请注意查看

江西文嘉君展柜销售有限公司 07-17

母婴店的商品如何陈列好 母婴店陈列技巧汇总来啦

03-25

母婴店陈列道具怎么选?展正道具 环保耐用 简洁大气 让你的陈列更有趣

漳州市展正工贸有限公司 02-08

母婴店陈列展柜货架选择什么好 九爱展柜道具期待你的选择

广州澳亚道具有限公司 02-05

母婴店陈列摆设|母婴用品店如何选择货架 展正货架道具为你解答

漳州市展正工贸有限公司 12-04

标签:母婴店陈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