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粉怎么转羊奶粉?不长肉是不是缺锌?同时添加益生元、益生菌的国产奶粉有哪些?

01.

同时添加

益生元和益生菌的国产奶粉

益生元、益生菌是奶粉中的热门营养素,在此小库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它们的作用。

①益生菌是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有助于肠道消化、营养吸收[1]。国家卫健委批准用于婴幼儿的菌株共14种,目前奶粉中常见的有动物双歧杆菌Bb-12、乳双歧杆菌HN019/Bi-07,还包括嗜酸乳杆菌NCFM、发酵乳杆菌CECT5716和鼠李糖乳杆菌HN001。

②益生元可以理解为“益生菌的食物”,有助于肠道益生菌增殖、消化吸收和提升免疫力[2]。益生元多以低聚半乳糖(GOS)、低聚果糖(FOS)、多聚果糖(POS)的形式呈现,部分奶粉会添加聚葡萄糖、异构化乳糖、酵母β-葡聚糖等。

益生元和益生菌相辅相成,协同改善肠道菌群构成,维持肠道健康。

哪些国产奶粉既添加有益生元又添加有益生菌?

经过奶粉智库盘点,发现有超过47款国产婴配粉既添加有益生元又添加有益生菌。小库在下方列举了部分产品,供大家参考。另外有不少进口婴配粉也同时添加了益生元和益生菌,想了解的家长,可以上奶粉智库查询。

牛奶粉怎么转羊奶粉?不长肉是不是缺锌?同时添加益生元、益生菌的国产奶粉有哪些?

02.

宝宝不长肉是不是缺锌?

缺锌怎么补?

针对这位家长的提问,小库要告诉大家的是,对于“不长肉”的宝宝,家长首先要根据儿保或体格表,确定宝宝身高体重等是否真的“不达标”。如果宝宝的身高体重真的不达标,需要判断不达标的原因。一般来说,奶量不足、辅食营养不够、牛奶过敏、腹泻等因素都对宝宝长肉有很大影响,不一定是缺锌,需综合考虑。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锌?

当宝宝同时具备食欲减退、异食癖、生长发育停滞、皮肤粗糙以及免疫力降低等多种锌缺乏症状,并且膳食中锌摄入不足时,就需要考虑锌缺乏(《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关于宝宝锌摄入的建议为:0-6月龄2mg/天、7-12月龄3.5mg/天、1-3岁4mg/天、4-6岁5.5mg/天)。

缺锌的宝宝怎么补?

①首选食补:对于锌摄入量不足的宝宝,首选食补,平时多注意摄入富锌食物,如贝壳类海产品、红肉类、动物内脏等动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的锌含量相对较低。

②锌补剂补充:若宝宝挑食偏食,或家庭饮食缺少富锌的食物,则可以考虑锌制剂。目前市面上的宝宝补锌产品多采用有机酸锌、酵母锌或氨基酸螯合锌,吸收率相对更高。小库盘点了市面的热门产品发现,童年故事牡蛎橙复合饮液、安琪纽特酵母锌、艾瑞可儿童补锌液、蓓澳儿液体锌口服液、天然博士橘皮酵母锌、滴适宝液体锌等产品都还不错。

03.

想给宝宝换羊奶粉,怎么转奶?

换奶粉怎么转奶是不少家长在后台咨询的热门问题,在这里小库要提醒大家,如果宝宝吃一款奶粉适应得好——吃得好、拉得好、长得好、精神好、适合宝宝的体质,就不用换奶粉。盲目换奶,反而可能导致宝宝胃肠道功能变差,出现一系列不适应症状。

当然,如果宝宝吃某款奶粉遇到以下6大情况,那家长可考虑为其另选一款更适合的奶粉:

-①- 不爱喝导致奶量长期(1个月以上)不能保证;

-②- 喝某款奶粉长期(1个月以上)消化不良、胀气、便秘、拉奶瓣等;

-③- 长期生长发育迟缓,身高体重不达标;

-④- 喝奶粉后出现湿疹、便秘等过敏症状;

-⑤- 喝奶粉后出现乳糖不耐受症状;

-⑥- 到达一定月龄阶段,升相应奶粉段位。

牛奶粉如何转羊奶粉?

对于牛奶粉转羊奶粉的情况,小库建议大家采用隔顿转奶法。

隔顿转奶法指将一天中的某一顿奶到某几顿奶逐渐替换成新奶粉。多适用于新旧2款奶粉品类、品牌、段位、冲调比例相差较大的情况,以避免奶粉冲调或营养配方差异引起的混合比例和奶液浓淡程度不同。比如:牛奶粉→羊奶粉或者羊奶粉→牛奶粉。

操作方法:以宝宝每天喝5顿奶粉为例,一般从中间那顿奶(比如中午)开始替换新奶粉,持续3天喂哺,观察宝宝适应状态;若宝宝精神和身体状况良好,如大便正常,再接着照此程序逐渐替换上午、下午、早上、晚上的每顿奶,直至新奶粉完全替代旧奶粉。整个隔顿转奶过程顺利完成大致需要13天的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不论宝宝吃4顿还是5顿,转奶替换顺序都尽量先中午,再上下午,最后早晚。让宝宝在一天中的身体机能和精神状态更好的时候先去接受新奶粉,最后替换临睡前的那一顿,以避免宝宝对新奶粉的不适应。另外,转奶时搭配益生菌产品服用,能更好地帮助宝宝适应转奶过程,宝妈们可以根据自家宝宝身体情况进行选购。

菲仕兰推出“高纯度”益生元成分,可影响肠道微生物群的平衡

菲仕兰香港有限公司 06-22

万人调研《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重磅发布!

06-01

低聚半乳糖有哪些作用 南京同仁堂益生元低聚半乳糖怎么样

安徽松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20

什么是益生元 元之初益生元蛋白粉怎么样

江西元之初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5-16

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好 膳贝乐益生元乳钙凝胶糖果怎么样

湖南膳养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3

标签:益生元 奶粉 益生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