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强势推出三大国产奶粉新品,开启婴配粉市场的全新增长点

目前,国内奶粉行业的发展进入了存量市场竞争阶段,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对于品牌力及产品力并存的乳企而言,市场变化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市场波澜起伏之际,澳优能立多率先发力,强势推出澳优爱优、能立多睿优、睿活三大全新婴幼儿奶粉产品,顺势占位国产奶粉版块,以国际化的优势进一步突破细分赛道,开启婴配粉市场的全新增长点。

01

挑战与机遇并存

澳优能立多抢先破局

近年来,我国人口出生率持续走低,新生人口红利不断收缩,婴配粉增量天花板逼近。

欧睿数据显示,自2018年出生人口大幅下行,奶粉销量增长率在2019年大幅放缓至1%,并在2020年开始负增长。然而,奶粉的整体平均零售价却在2016~2021年由228.5元提升至268.9 元。有调研指出,奶粉市场“量萎缩”“价提升”,其主要原因是新生代父母更加注重产品品质与喂养精细化,对价格的敏感性下降,带动了婴配粉市场的产品结构升级。尼尔森数据显示,近两年来,高端奶粉增长势头强劲,超高端品类表现较好,预计未来3至5年,中高档产品将占70%~80%的市场份额。

澳优强势推出三大国产奶粉新品,开启婴配粉市场的全新增长点

△澳优位于新西兰的PNL工厂。

市场存量竞争加剧,消费者不断升级的多元化需求却亟待解决,奶粉企业挑战与机遇并存。新格局之下,澳优能立多大举推出澳优爱优、能立多睿优、睿活三大创新产品,战略布局高端国产奶粉版块,以丰富的产品线弥补国内高端奶粉的需求缺口,再次显示其抢先破局的强大全产业链实力。

02

创新营养配方

全面满足精细化喂养需求

奶粉市场由人口红利向消费升级过渡,科学配方、营养丰富的高端化产品成为增长新引擎,头部乳企纷纷加大科研投入,打造差异化的高端产品。澳优能立多则以珍稀奶源、创新营养配方打造高端牛奶粉品牌,拉开产品差距,同时满足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

澳优爱优及睿活瞄准草饲奶粉这一细分领域,打造与众不同的“0圈养”珍稀天然奶源品类,并取得了新西兰AQ(AsureQuality)草饲权威认证。草饲奶牛全年长达350天的户外放养,96%青草喂养,因而草饲牛奶富含多种天然营养,品质更鲜活。而AQ草饲认证更是在牧场管理和草饲放养等环节全面对标全球最严标准,给产品质量和安全标准上了“双高保险”。将草饲奶源这一稀缺性资源带到中国宝宝的餐桌上,澳优能立多再次抢占品类先机。

同时,三大新品在配方上也各有创新,澳优爱优以乳铁蛋白+核苷酸+α-乳清蛋白营养配方提高宝宝自护力;睿活OPO+FOS&GOS+益生菌四重肠道活力营养成分助力高效吸收;能立多睿优则以高含量OPO亲和结构脂的创新配方,为中国宝宝提供专属的结构脂组合。三款新品分别锚定不同细分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和精准的营养支持,全面满足新生代父母的精细化喂养需求。

03

凝聚全球科研智慧

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打造更符合婴幼儿营养需求、品质及安全性更高、生产工艺更加完善的高端化奶粉,离不开企业在配方创新、母乳营养研究、工艺水平提升、优质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强大科研实力。

作为澳优集团最早创立的进口牛奶粉品牌,澳优能立多前瞻性布局高端市场16年,旗下进口系大单品实现“逆势增长”,2021年销售已破10亿,离不开其全球科研团队和成熟全产业链的双重实力。依托澳优集团“1+6+N”全球研发体系及200余名国内外专家团的助力,澳优能立多在母婴营养和健康研究方面取得了20余项行业领先技术,在市场洞察、科研实力、产品创新等方面均具备先发优势。

此次发布能立多睿优、澳优爱优及睿活三大全新科研成果,澳优能立多以全球优质资源打造国潮新品,实现了旗下明星品牌能立多系列进口奶粉+各系列国产奶粉新品的双线发展模式,为中国宝宝提供品质更优、营养更全面的奶粉产品。

当前,存量争夺、消费升级已是奶粉行业的大势所趋。强强博弈时代来临,澳优能立多汇集全球科研智慧进行产品创新、优化产品结构,重磅推出三款高价值配方新品,从奶源、配方等多方创新,以高端化产品开启全新市场增长点,在引领国产奶粉整体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同时,也将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宜品乳业深耕羊奶粉领域多年,打造全产业链布局!

06-26

婴幼儿配方奶粉涨幅不稳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06-25

牛奶粉怎么转羊奶粉?不长肉是不是缺锌?同时添加益生元、益生菌的国产奶粉有哪些?

06-25

婴儿配方奶粉下半年已经来临 君乐宝乐臻硬核出击高端婴配粉市场

06-24

有机奶粉是什么 有机奶粉和普通奶粉的区别在哪里

06-24

标签:奶粉 国产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