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导购培养得像单店老板娘一样优秀,才能卖好营养品吗?

“营养品难做主要原因是,导购没有能力,请带教老师来培训,导购再去和顾客沟通,这么简单,导购能做到也很难。”笔者之前和一位母婴连锁老板交流时,老板和笔者说道。

“导购没有和90后宝妈沟通和成为朋友的能力。”

其实这是母婴店普遍存在的问题,导购和年轻宝妈出现“错层”,年纪大的导购不能很好服务年轻宝妈很正常。

但是,事实上和导购年龄并没有太大关系,导购也是二三十岁的年轻导购。

“导购不行不是单方面的原因,是需要多管齐下的,专业学习,激励策略等各种方法都要跟上。”这位老板说道,“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很重要。”

确实如此,面对新一代的年轻消费群体,导购要剖析她们的购物需求点,为其提供更专业的服务,需要明确的是,面对年轻的宝妈,专业只是导购最基础的素养。

专业是基础

通过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加深导购和顾客之间的黏性,让顾客对导购的认知提升到育儿顾问的层面上,使导购和顾客的关系不只是单纯的买卖关系,才能使营养品带给门店的更多的隐形和长线优势!

“把导购培养得像单店老板娘一样优秀。”UCOSY优可齐创始人堵晓伟在营养品大会分享中说道。

想要将导购培训的如此专业并不轻松,要有自身的培训体系、培训计划,短周期内就想专业起来是很难的,就像高中时期的学习一样,通过不断的周考、月考、模考,不断地赋能、培训、考核才能够将导购的专业性真正提升起来。

激励是辅助

专业只是导购和顾客建立关系的前提,要想真正成为朋友,就要导购有主动社交的欲望,而不是迫于工作,迫于绩效奖金的压力。

“一定要让导购知道的是,这件事情我不是一定要让你做,但是你通过做这件事情可以获得什么。”现在年轻的导购,基本上都是90后、95后,她们的个性是非常强的,逼她们做事情是没有用的,当跟导购讨论获得感的时候,她们是愿意听的。

当导购有极大的自我满足感和获得感的时候,她们一定是好学的,她们也愿意把经验分享给一些优质的顾客,也就产生了主动社交的意愿。

综上,导购并不是缺乏和年轻顾客成为朋友的能力,更在于老板在导购培训上的力度上,和导购积极性和获得感的激励上是否下足了功夫。

要知道,营养品的导购在很大程度上不同于奶粉的导购,如果解决了导购这两大问题,想要卖好营养品应该就没那么难了。

母婴店导购学会这几招,不愁卖不出产品

09-23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母婴店导购员 母婴导购员要具备哪些技能

04-27

母婴店导购员如何机智应对顾客“再看看” 如何运用话术让顾客马上购买产品

12-30

母婴店要如何提升营业额 母婴店导购技巧有哪些

03-30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具备哪些技巧 母婴店导购千万不能犯的大“忌”有哪些

11-24

标签:母婴店导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