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氏乳业闻“令”而动 积极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布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60号令(简称60号令),随后陕西省、宝鸡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分别下发了指导企业落实60号令相关工作要求的专项通知。

60号令内容核心点:

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岗位职责与守则。

落实自查要求,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并强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动态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实现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真正做到食品安全、质量放心。

闻“令”而动 狠抓落实

陕西和氏乳业集团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狠抓落实,措施如下:

一、集团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小组结合解读材料学习60号令,拆解识别要点与工作要求,按岗位思考怎样做、如何落实,并形成培训材料。

二、拟任食品安全总监,组织班组长级以上所有管理人员集中学习60号令所有条款。重点解读集团公司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设定情况、职责分配及“日管控、周检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与自身日常职责的关系和开展方式。培训采取提问互动、培训后闭卷书面考试的形式进行,并且验证和巩固学习效果,以确保大家了解掌握。

三、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及各岗位职责及时公布。公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展示公司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与具体职责分工,公开公司主体资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承诺、新食品安全管理小组架构、岗位职责等内容,接受各级部门监督,树立集团公司在食品安全和风险防控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和氏乳业闻“令”而动 积极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四、签发任命和氏乳业集团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岗位职责的文件。文件明确由原质量总监兼任食品安全总监,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分解至各主要部门,由各部门负责人兼任食品安全员,支撑集团公司企业主体责任工作得到层层落实。

“应知应会” “强化输入” 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和氏乳业闻“令”而动 积极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10月30日,食品安全总监再次组织集团及分公司食品安全员团队进行60号令的内容宣讲以及公司关于如何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动态管理机制的复盘会。

一、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总结问题、归纳经验,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保证日管控,问题查的深、客观分析、客观整改,真正意义上实现自查自纠,自我提升。

二、 创新学习方式,制作“应知应会”学习卡,持续营造学习氛围,提升质量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知识储备和履职能力,体现和氏人不甘落后,敢于自我批评、持续追求卓越的工作状态与精神面貌。

源头防控 过程严管 产品严检 全程追溯

持续进行法律法规等收集,做好生乳源头管理、原辅料供应商源头管理、产品配方与标签设计源头管理,不断优化供应商评价机制,确保设计端、原料端风险可控,质量稳定。

运用“应知应会”学习卡,坚持学习提升,以审核细则、GMP等文件条款内容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确保和氏供应链食品安全,风险可控,真正意义上实现动态PDCA管理。让消费者放心,让监管机构放心。

强化企业职责 用好“指挥棒”

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必须做好管理者责任和具体工作策划、分解,让基层部门工作有效完成来支撑公司管理者责任落实。唯有扎扎实实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明确不放过、处置不到位不放过,坚持以公司体系文件有效运行为管理重点,发挥文件的指导作用,让员工形成良好工作习惯,减少风险,才能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为消费者提供营养丰富、安全的羊奶粉,是和氏乳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婴幼儿乳粉即将执行新国标的大环境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一如既往的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总局60号令,深入生产现场,排查可能的风险,切实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学到位、做到位”。明确企业职责,践行企业承诺,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不辜负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殷殷嘱托。

未来,和氏乳业将持续在食品安全方面投入重资,勇于创新,始终坚守底线、红线,诚信为本,以身作则,为乳品行业做好表率,践行对广大消费者的品质承诺。

美赞臣中国连续四年支持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大会

11-02

“海克斯科技”掀起的食品安全风暴,七不添加的卡洛艾特守护宝宝口粮安全

10-11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章——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

10-05

第六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杭州召开 优然牧业亮相

10-04

卫健委:公开征集2023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建议

09-28

标签:食品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