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龄分阶趋势明朗,母婴店的货品陈列有的学吗?

毋庸置疑,货品陈列是母婴店的一项基本功,好的货品陈列直接作用于商品动销、门店业绩。

过往母婴店的陈列多是按照品类做区隔,例如分为奶粉专区、纸尿裤专区、用品专区、鞋服专区等,而当用户有明确的选购倾向或是门店导购并未进行更多相关产品介绍时,是很难完成关联销售。

那么,现阶段母婴店的货品陈列该如何做出差异化且效益更高?比如顺势而为以“分龄分阶”为依据?

随着90、95后新世代父母逐步成为核心消费群体,她们科学化、精细化、高效化的喂养理念驱动品类创新、营销升级,这些趋势和变化都给了母婴市场细分需求的成长空间。

例如奶粉分段,根据不同年龄段宝宝在生理上的特点及对营养元素的需求,各段配方上会有不同的强化和调整,相较于婴配粉而言,儿童奶粉则更多围绕眼脑发育、身高发育、免疫健康、肠道健康四个方向进行研发。

除了大众熟知的分段奶粉,儿童零辅食也提出要分阶喂养,如英氏推出的“5阶精准喂养体系”,就是针对宝宝的不同成长阶段,把辅食精细化,进一步在多个维度提升了宝宝的精细化喂养。此外,奶酪博士基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钙需求的差异,提出了奶酪分阶高钙系统作为差异化策略方案。

在婴童洗护领域,也不乏红色小象,戴可思、兔头妈妈等品牌,将儿童洗护进行了分龄;在婴童出行领域,elittle逸乐途也提出要针对不同成长阶段的宝宝进行科学细分的亲子分龄出行倡导,实现专龄专座。

从大的行业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注重分龄的概念,婴童产品分龄化早已成为既定趋势。于母婴店而言,从新生代用户精准需求出发,除了选品之外,或也可从货品陈列上满足用户“分龄分阶”需求。

究竟,母婴店按年龄划分进行货品陈列有没有一定可行性和必要性?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顾客最终购买的购物车中,到店起始计划购买的商品只占30%,70%的商品都是到店后所产生的冲动性购买。通过该组数据可以看出打造能使顾客产生更多冲动性购买的主要方法就是关联陈列等营销手段。

细究之下,关联陈列的核心在于“产品的适配性”,在我们新的设想中,精准划分并统一陈列不同年龄阶段宝宝所需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更利于消费者集中选购。

这里也有一组数据可来印证,据《2022年母婴亲子行业用户精细运营洞察报告》显示,在宝宝4-6个月时,母婴用户的分月龄购物焦虑最严重,26.4%的用户不知道该买什么母婴产品。这就意味着,母婴店如果不单一只按品类而是尝试按照年龄划分进行商品陈列,打造半自助、一站式购物体验,更能方便宝妈舒适购物,在同一固定区域即可购买到宝宝的全部所需产品,于门店而言,也可关联销售, 提升单客价值。

文嘉君展柜:献上一份母婴店陈列攻略指南,请注意查看

江西文嘉君展柜销售有限公司 07-17

母婴店的商品如何陈列好 母婴店陈列技巧汇总来啦

03-25

母婴店陈列道具怎么选?展正道具 环保耐用 简洁大气 让你的陈列更有趣

漳州市展正工贸有限公司 02-08

母婴店陈列展柜货架选择什么好 九爱展柜道具期待你的选择

广州澳亚道具有限公司 02-05

母婴店陈列摆设|母婴用品店如何选择货架 展正货架道具为你解答

漳州市展正工贸有限公司 12-04

标签:孕婴店陈列技巧 母婴店陈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