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乳企入选二〇二二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名单中包括绿色工厂874家、绿色设计产品643个、绿色工业园区47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12家。其中,蒙牛、伊利、飞鹤、新华西等乳制品行业的生产基地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据了解,遴选发布绿色制造名单是工信部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强化绿色制造标杆引领的工作举措,旨在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该名单分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以及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4项,经过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由工信部遴选公布,是绿色制造企业的代表与典范。

据悉,伊利集团在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同时,还积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强化双碳管理工作,致力于推进“全链减碳”。目前,伊利集团和4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携手成立“零碳联盟”,打造一个共创降碳技术、共享降碳成果、共担降碳责任的合作平台。未来,伊利集团将继续通过双碳赋能管理培训、分享减碳经验等方式,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全方位专业指导。

蒙牛集团在ESG方面的努力与贡献也获得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2020至2022年,蒙牛连续3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系列成分股和恒生ESG50指数;2022年,其MSCI ESG评级跃升至A级,并在国资委“ESG先锋50指数”覆盖的426家央企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未来,蒙牛将践行“GREEN”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推动中国乳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飞鹤正在全力探索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循环模式,推动绿色发展。为减轻上游农牧业秸秆和牛粪污染,飞鹤开展了“产业集群生态循环化综合利用项目”,对风干秸秆和禽畜粪污进行厌氧发酵,产生生物天然气和有机肥。此外,飞鹤还积极探索碳管理,综合施策降低和抵消碳排放。未来,飞鹤将继续在产品、可持续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发力,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乳企要增长,做好这些基本功很重要!

04-19

多加多国际获“泰国皇室成员御用产品”称号,彰显民族乳企实力!

多加多乳业(天津)有限公司 04-16

伊利、飞鹤等5大乳企都喜欢加的OPN到底是什么?

04-09

“两超多强”格局明显,中小乳企还有机会吗?

04-02

益生菌,即是乳企的老朋友,又是新战场

03-26

标签: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