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买买买了!君乐宝将控股这两家乳企!

5月28日,皇氏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乐宝”)、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思尔乳业”)、云南皇氏来思尔智能化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思尔智能化”) 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皇氏集团拟将所持有的来思尔乳业32.8996%的股权和来思尔智能化32.8996%的股权以总价款约3.29亿元人民币转让给君乐宝。其中,来思尔乳业的股权价格约为3.04亿元,来思尔智能化股权的价格为2489.35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后,皇氏集团不再持有来思尔乳业和来思尔智能化股权,后两者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君乐宝将成为来思尔乳业和来思尔智能化的控股股东。2022年1月,皇氏集团向君乐宝乳业转让了来思尔乳业、来思尔智能化各20%的股权。2022年6月,君乐宝持有两家企业的股权各增至25%。此次交易完成后,君乐宝将持有来思尔乳业、来思尔智能化各57.8996%股权。

对于此次交易,皇氏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经过多年深耕,皇氏品牌已经扎根云南市场并实现了川、渝、黔三省的基本覆盖。随着公司遵义乳业和杨森乳业的业务架构逐渐成熟,以及广西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张,这三家公司在区位和产品结构的互补性足以支撑皇氏品牌在西南市场的布局和精耕细作。结合公司“深耕大西南,挺进大湾区,布局大华东”的战略布局需要,公司拟转让来思尔乳业及来思尔智能化剩余股权。根据初步测算,此次出售子公司的股权预计形成的投资收益对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约1.97亿元。

皇氏集团称,本次交易能够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现金流水平,为公司奶水牛种源芯片战略的落地、万头奶水牛智慧牧场的建设、华东市场的拓展实施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有利于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盈利能力。

事实上,今年3月,皇氏集团就曾为挺进大华东、深度经营华东及河南、湖北等全国重要市场,筹划了在安徽阜阳投资建设智慧化乳制品中央工厂及生态智慧化牧场的项目,并已完成投资协议签订。皇氏集团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立足安徽、辐射长三角的水牛奶生产基地和华东总部,后续将大力推动华东市场的开拓。

据悉,皇氏集团与君乐宝在本次交易完成后,还将继续在水牛养殖、种牛技术交流、产品代工及交叉授权销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近年来,君乐宝着重发力奶牛育种赛道,在2021年成立育种公司品元生物,拥有国内种公牛站、美国全资子公司爱森科技、核心育种场和胚胎移植示范场等育种机构,年产能5万枚的胚胎实验室已投入使用。皇氏集团积极推动奶水牛种源芯片战略实施,子公司皇氏赛尔公司已在广西和巴基斯坦投资建设了水牛体外胚胎生产实验室、实验繁育牧场等科研设施和基地,组建了含境内外高水平水牛科研创新团队,建立了良种高产奶水牛活体采卵、体外受精和胚胎移植技术OPU-IVF-ET集成技术体系,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奶水牛胚胎进出口和繁育牧场建设进程。公司与君乐宝的“强强联合”将放大各自技术、资源势能,碰撞出更多可能性。

股权转让、大股东变更……这家乳企要加速独立上市了?

05-27

直播电商、平台电商、私域电商……乳企如何做好线上渠道?

05-23

多家乳企入选!农业农村部公布最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05-18

乳企发力原制奶酪 机遇与挑战并存

05-11

原奶下跌激化乳企竞争

05-11

标签: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